葵花药业销售额破亿,高分红OTC巨头迈向持续增长

2024-03-13 15:26:41 来源: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葵花药业002737):低估值高分红品牌OTC,新管理层助力业绩增长

  葵花药业以其低估值和高分红的特质,成为品牌OTC领域的优质选择。公司的PE-TTM估值约为13倍,且在2021至2022年间,分红比例超过50%。

  在新管理层的引领下,公司业绩再创新高,2022年营收达到50.95亿元。同时,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进一步激励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300152)(310328)。

  公司通过“两大品牌+控销模式”建立了强大的市场护城河。其中,“葵花”和“小葵花”品牌价值分别高达100.90亿元和80.30亿元。此外,公司实施的控销模式自2003年起,已经形成了自有的营销网络和推广策略。

  葵花药业的产品矩阵通过“买改联研代”策略不断扩展,拥有1126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包括27个独家品种。公司专注于“一小、一老、一妇”的特色产品领域,并在2022年实现了多个销售额过亿的单品。

  盈利预测显示,公司2023至2025年的营业收入预计将持续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亦将保持稳健。基于此,公司获得“增持”投资评级。

  投资者需关注的风险因素包括出生人口下降、销售不达预期以及新品推出速度不及预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