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强推绿色能源转型,福能股份风力光伏装机超56%

2024-03-13 23:15:30 来源: 和讯网

  福建省组织开展了第二轮走访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活动。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亲自带队走访了莆田市、宁德市上市公司,福建省委金融办、福建证监局联合各设区市政府走访了福州、泉州、漳州、南平等地的上市公司。

  财务状况:

  福能股份600483)前身为福建省南平纺织厂,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主业为纺织。重组后,公司主业变更为电力和纺织,其中电力为核心业务。截至目前,福能股份控股运营装机规模约600万千瓦,2014年以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公司近年来在研发和创新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拥有大量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运营现状:

  福能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天然气发电、核电及热电联产等多元化发电组合,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6%。公司在福建省总工会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中表现优异,各子公司的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公司当前在经营发展中面临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和可再生能源补贴回款周期长的困难。通过本次走访上市公司活动,福建省委金融办、福建证监局和地方政府为福能股份排忧解难,进一步提振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未来,福能股份将聚焦“双碳”目标,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加快项目推进,并在党建、安全、效益、质量、品牌等方面不断提升,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馈资本市场和投资者。

  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桂思玉建议优化产业政策,加强市场主体投资信心;鼓励企业科技创新,通过金融、税收等手段支持;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