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燃气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华润燃气,公司全方面融入华润管理体系和文化体系,紧紧围绕四个重塑开展工作,公司业务发展和管理能力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附调研问答)

2024-03-14 16:44:39 来源: 同花顺iNews

  重庆燃气600917)3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贵公司已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请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答: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47亿元,同比增加17.26%,营业利润5.65亿元,同比增加28.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加22.7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65%,同比增加了1.37个百分点。整体指标完成情况较好,部分原因是公司多措并举,去年燃气销售量稳定增长,顺价情况较好,接驳量下浮不大。具体数据以4月27日披露年度报告、审计报告为准。

  问:公司目前的客户情况

  答:公司购销类客户分为居民客户和非居民客户,非居民客户包括工业客户、商业客户和集体用气客户。目前公司客户总数约为586万户,居民客户占绝大多数。

  问:目前公司是否已经开展与上游天然气采购合同的签订工作

  答:按照惯例在一个采购周期结束前一个月内,进行下一周期合同内容的谈判,本次采购周期为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目前公司正在与上游企业开展相关工作。

  问: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公司接驳数量25.56万户,其中新旧房占比如何

  答:业绩快报披露的接驳数量是指财务结算完成的户数,由于完成施工业务有一定的周期,该户数主要属于前期签约的业务,主要为新房业务。

  问:2020-2022年公司接驳业务毛利率有所波动,主要原因是什么?公司接驳业务的单价和成本主要受何因素影响

  答:主要是受2020年初装费取消影响,从2008年起初装费按会计准则采取了计入递延收益10年摊销的政策,2020年取消初装费后无新增初装费收入,剩余摊销的初装费毛利逐年下降。 接驳业务单价受市发改委定价,根据市发改委文件(渝发改价格〔2021〕1776号),根据选择主材、工艺、技术、产品等不同,主材如使用气表(普通气表、远传气表),引入管和立管(不锈钢管、涂塑管、镀锌管等),庭院管网(3PE防腐钢管/PE管庭院燃气管网、钢制管道需要阴极保护)等,设定不同价格标准。具体单价和成本受客户选择材质的影响。

  问:公司分红规划

  答:公司严格执行《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和决策程序,每年均进行现金分红,实际分红比例均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不低于30%比例。公司的分 红政策保持稳定。

  问: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华润燃气后,对公司业务及经营管理上会有哪些影响

  答:2023年2月,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华润燃气,公司全方面融入华润管理体系和文化体系,紧紧围绕四个重塑开展工作,公司业务发展和管理能力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西南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