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川智慧获4家机构调研:预计未来国内化工仓储行业在技术和协同大升级的影响下,将进一步加速仓储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朝向龙头化、差异化、国际化、服务化和智慧化发展(附调研问答)

2024-03-14 16:45: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宏川智慧002930)3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3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问题1、新建码头储罐化工仓储项目存在哪些方面的难度

  答:公司所处的化工仓储行业受到的监管日趋严格,码头储罐化工仓储项目的投资建设审批较为困难,建设流程需经历评估、立项审批、设计、施工、验收等主要环节,还须通过安监、消防、环保、气象防雷等部门的严格审查和批准,项目土地、岸线、码头、仓储设备设施等生产要素的获取均需大量的资金支持,建设周期较长,项目新建难度较大。

  问:化工仓储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如何

  答: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未来化工仓储行业的发展将会不断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从长远角度来看,预计未来国内化工仓储行业在技术和协同大升级的影响下,将进一步加速仓储智能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朝向龙头化、差异化、国际化、服务化和智慧化发展,从而实现仓储乃至整体物流行业的降本提效。

  问:公司储罐仓储费的定价流程

  答:在定价流程方面,公司商务人员根据客户的仓储需求与生产人员了解货物特性和储罐安排,在各储罐罐型对应的价格范围内向客户报价,一般短租价格高于长租价格,拼罐价格高于包罐价格,合同执行期间价格一般不进行调整。

  问:公司相较同行业企业有哪些运营能力上的优势

  答:第一,公司专注于化工仓储行业发展,拥有显著的品牌优势以及丰富的客户资源;第二,公司具备优良的物料损耗管理能力以及作业效率管理能力等,不断为客户提供全过程个性化优质服务及增值服务,提升客户粘性以及满意度;第三,经过多年的并购发展,公司在中国经济最活跃、产业最聚集的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东南沿海、环渤海经济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均布局有仓储基地/库区,协同效应显著,下属仓储基地/库区之间可以实现相互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问:公司未来的并购空间如何

  答:公司所处的化工仓储行业具有高壁垒的特点,主要体现在行业准入门槛高、监管严格、项目建设周期长、运营难度高等,行业的企业集中度较低,并购标的资源丰富,行业内的并购空间较为广阔;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张译文、朱职洪
创华投资其他李军辉
华夏复利其他唐邦栋
阳明投资其他向干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