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癌防事业,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获批国家级AAA级试点单位

2024-03-14 18:18: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3月14日,在2024年四川省癌症防治工作会上,四川省“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试点单位名单公布,盈康生命300143)旗下四川友谊医院获批AAA级管理中心试点单位。“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联盟由国家癌症中心设立,AAA级管理中心试点单位为联盟最高级别成员机构。

  作为锦江区癌症防治中心,四川友谊医院从2023年的AA级管理中心试点单位升至AAA级管理中心试点单位,是医院积极推进癌防中心建设工作的成果,也是作为三甲综合医院的社会责任。未来,医院将继续参与并落实国家级癌症筛查技术标准体系,助力区域内癌症筛查服务再上新台阶。

  (图|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获批“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推广与管理中心”AAA级管理中心试点单位)

  2023年,四川友谊医院积极推进癌防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成与国家癌症中心系统的对接,完成肿瘤筛查套餐及号源创建,并正式在“中国居民防控行动”平台展示;成立“锦江区肿瘤性疾病质控分中心”,组织区域内医院进行肿瘤专业专项质量评价,提高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院内专家入选成都市癌症防治专家库,助力推动肿瘤性疾病规范化治疗。

  在科普教育方面,四川友谊医院举办了包括世界癌症日、国际妇女节公益活动等在内的多项大型癌症防治宣传活动,以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锦江站)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义诊、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服务广大民众。同时联合下辖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乳腺癌、肺癌防治专题活动,累计服务群众数千人,有力地提升了公众对癌症防治的认知水平和参与度。

  下一步,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癌症中心、四川省,成都市癌防中心的协作,深化肿瘤专业质控管理,推进“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健康筛查平台的应用普及,扩大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覆盖范围,促进区域内癌症防治体系再升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