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铜板块强劲上涨,机构纷纷看好,投资机会就在眼前

2024-03-14 21:51:22 来源: 金融界

  春季来临,有色金属板块迎来炒作高潮,铜板块更是领涨市场。在创新药板块集体反弹的背景下,泰格医药300347)等个股实现20cm涨停,而A股成交额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铜板块的活跃表现得益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OMEX)铜期货市场的大涨,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近日组织的铜冶炼企业座谈会。在会议中,针对铜冶炼行业产能增长过快的问题,国家将提高新建项目准入门槛,铜冶炼企业也将积极配合国家推进产能治理。

  业内人士指出,铜价走强的短期逻辑包括:美国经济尚未走弱,通胀有二次抬头的可能;市场押注美联储6月降息,以激活被高利率抑制的制造业和地产需求;国内铜精矿供应紧张和冶炼厂减产的题材发酵。

  国信期货有色首席分析师顾冯达表示,有色春季躁动行情已悄然开启,铜为代表的上游低库存紧平衡的大宗商品,或因全球经贸重塑和资金偏好呈现上游结构性“畸形繁荣”,全年价格走势或将呈现重心上移及多轮过山车行情。

  A股市场中,有色铜概念股3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8.69%,电工合金300697)、紫金矿业601899)、北方铜业000737)等个股涨幅居前。而以最新价较2023年高点回撤幅度来看,飞南资源301500)、众源新材603527)、鹏欣资源600490)等个股回调幅度较大。

  在有色铜概念股中,金诚信603979)、楚江新材002171)、河钢资源000923)、紫金矿业的业绩均实现盈利且同比增长。紫金矿业的净利润规模最大,公司是全球第6大铜生产企业,国内最大的矿产铜生产企业。紫金矿业预测2023年净利润约211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化约为5.28%。

  今年以来,金诚信、西部矿业601168)、云南铜业000878)、河钢资源、金田股份601609)等个股获得机构调研。河钢资源在调研活动中表示,目前铜二期原矿已开始逐步产出,但受限于整体工程进度,产量相对较低,距离达产仍需较长时间,预计短期内暂不会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等产生重大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