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以担当襄盛举

2024-03-14 22:20:51 来源: 紫光股份官微

  3月14日,杭州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紫光股份000938)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受邀出席会议,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张鹏围绕“AI+产业”做主题发言,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浙江代表处总经理李桉上台揭榜首批人工智能发展任务。

  成立杭州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是杭州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新机遇、推动数字经济“二次攀登”的集结号。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强调,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要努力成为抢占产业制高点的组织者、推进器、创新源,要发挥联盟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形成“政府+联盟+企业+高校院所”的良性互动,共同营造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

  张鹏在现场提到,当前杭州市委市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AI升级版,杭州在大模型发展、智能算力、城市大脑等诸多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耀眼成果。联盟的成立,是杭州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前行的各类企业、研究院所搭建起了一座汇聚智慧、联结力量的桥梁,必将在聚合各方优质资源、放大协同效应、全面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等方面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新华三揭榜首批人工智能发展任务

  作为联盟首批任务揭榜企业之一,新华三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为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在突破算力技术瓶颈上有为有位。新华三将充分发挥H3C网络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构建多元异构的算力平台,为AI产业发展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向联盟各单位开放算力中试适配实验室。同时,新华三将躬身入局在服务中验证提升,为智能算力关键技术突破贡献新华三力量。

  二是在赋能行业场景应用上共创共赢。新华三将按照“1+N”大模型发展策略打造专注、专属、专有、专享的“百业灵犀私域大模型”,与各模型厂商共同推进AIGC与多元场景的深度融合,支持智慧杭州再升级,探索构建“人智协作”的创新机制,推进科技革命到产业变革的跃升。

  三是在政企共建图灵小镇上聚才聚业。新华三将积极参与算力一张网服务,培育孵化未来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同时,按照“政府搭台、企业搭链、创新搭伴、应用搭车”的理念建设并推广“图灵小镇”运作模式,集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起开展大模型全生命周期训推、多模态场景技术适配。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新华三坚持做共赢的生态构建者,用智慧和担当迎接智能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面向未来,新华三也将与联盟全体伙伴并肩作战,聚“算”合力,携“数”并进,与“智”为伍,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深厚积淀,以开放、包容、创新、共赢的心态,与联盟成员共享智慧成果,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探索人工智能无限未来,共同擘画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壮美蓝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