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控获4家机构调研:通常控制阀产品的设计寿命比较宽,通常为3--15年左右,但实际应用一般都大于这个周期(附调研问答)

2024-03-15 06:37:27 来源: 同花顺iNews

  智能自控002877)3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4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智能自控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化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全系列智能控制阀产品、坚持走国产化和技术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6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建有江苏省调节阀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目前拥有国家专利180多项。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环保、钢铁冶金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5家,在全国设立了多个4S产品售后服务站,逐步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控制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二、公司经营情况介绍根据公司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来看,公司2023年度营业收入102,431.28万元,同比增长1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15.16万元,同比增长28.13%。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2023年度公司产能逐步提升,公司订单交付能力稳步增强。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产品技术和质量获得客户广泛认可,公司竞争力逐步增强。并且公司经营管理持续优化,降本增效措施初见成效,公司各项年度经营计划圆满完成。

  问:公司产品平均寿命和替换周期是多少?

  答:通常控制阀产品的设计寿命比较宽,通常为3--15年左右,但实际应用一般都大于这个周期。以石油化工装置使用来举例,通常3—4年为一个大修周期,有的化工装置,一个大修周期通常为1—2年,这期间需要许多的产品备件等。另外,不同的装置,不同的工况,不同的介质,产品的使用频率也各不相同,寿命也会有很大的差异,特别是一些高温、高压、高腐蚀等工况,产品的实际使用寿命普遍较短,这是行业的一个实际应用情况。

  问:与国外厂商相比,公司主要有哪些差异?

  答:首先国外厂商起步较早,他们的控制阀产品经过较长时间的发展,项目经验丰富。其次国外厂商拥有较成熟的制造工艺,产品技术工艺水平较高。同时,国外企业十分重视产品品质,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品牌效应。 目前国内产品与国外产品虽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近年来,二者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国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上升。相较于国外进口产品,国内控制阀产品的制造水平逐步提升,同时我们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国产化的趋势正在不断推进与形成。并且我们在价格、快速响应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进一步逐步缩小与国外产品的差距。

  问:调节阀和开关阀如何区分?

  答:公司主要产品为控制阀,调节阀和开关阀都属于控制阀这一大类。 两者主要是从功能上区分,调节阀侧重对流量介质进行如流量、流速、温度、压力、液位等的调节控制;开关阀侧重对于管路与介质的密封和截断控制,属于二位式控制。

  问:公司的经营模式是什么样的?

  答:控制阀行业下游包括石化、钢铁、能源、冶金等国民经济基础和支柱行业。公司销售业务围绕上述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及技改技措展开,主要采用直销方式进行销售,在全国不同区域逐渐建立以区域为主体的办事处销售业务经营模式。公司在组织生产时通常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研发、设计和加工制造控制阀产品,为客户提供项目整体的控制阀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王子航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顾恒轩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江磊
阳光资产保险公司李曦辰、陈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