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拟收购赞比亚Kitumba铜矿65%股权 增加矿产资源储备

2024-03-15 07:55:42 来源: 智通财经

  中矿资源002738)(002738.SZ)发布公告,为了增加公司矿产资源储备,提高公司竞争力,推进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2024年3月14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African Minerals Limited(以下简称“Afmin”)与Momentum Ventures Limited(以下简称“Momentum”)和Chifupu Resources Limited(以下简称“Chifupu”)分别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Afmin拟以合计基准对价5850万美元现金收购Momentum持有的Junction Mining Limited(以下简称“Junction”)50%股权和Chifupu持有的Junction15%股权。Junction主要资产是位于赞比亚的Kitumba铜矿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Junction65%的股权,拥有Kitumba铜矿项目65%的权益。

  据悉,Kitumba铜矿项目目前处于待开发阶段,根据2015年7月29日第三方独立机构MSA Group(Pty)Ltd.出具的符合澳大利亚JORC规范(2012版)的资源量估算报告显示,Kitumba铜矿区累计探获的保有铜矿产资源量为2,790万吨,铜金属量61.40万吨,铜平均品位2.20%。

  公告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加快布局铜资源矿业开发的战略方向,增加了公司的铜矿产资源储备,为公司铜资源矿业开发提供更加充足的资源保障,提高了公司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