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新阳2023年营收12.12亿元 半导体业务占比提升

2024-03-15 13:42:01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3月15日,上海新阳300236)(002195)发布2023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同比上升1.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增长213.41%。

  半导体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行业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20.06%。上海新阳表示,半导体业务占比提升主要受公司半导体业务板块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市场开发力度不断加强,取得客户订单数量持续增加等因素影响,尤其是晶圆制造用关键工艺化学材料销量增加较多。

  其中,晶圆制造用电镀液及添加剂系列产品市场份额快速增长,集成电路制造用清洗系列产品在客户端认证顺利,销售增长迅速。报告期内,公司化学品产出近1.4万吨,其中晶圆制造用化学材料产品产量占比超70%。

  涂料板块业务,受建筑行业市场环境低迷、涂料产品售价大幅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08%。

  研发方面,上海新阳表示,公司围绕四大核心业务技术,持续研发投入,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总额1.48亿元,占本期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2.27%,主要集中于集成电路制造用光刻胶、先进制程湿法刻蚀液、清洗液、添加剂、化学机械研磨液等项目。

  此外,为了进一步巩固在国内半导体材料行业的领先地位,上海新阳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启动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的项目建设,规划占地104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合计产能6万吨,该项目主要用于开发光刻胶及配套材料产业化。

  同时,上海新阳还公布了2023年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30972975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新阳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制造及先进封装用关键工艺材料及配套设备、环保型、功能性涂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大马士革铜互连、TSV、Bumping电镀液及配套添加剂、铜制程蚀刻后清洗液、铝制程蚀刻后清洗液、氮化硅蚀刻液、化学机械研磨后清洗液、无铅纯锡电镀液及添加剂、去毛刺溶液、逻辑和模拟芯片制造用的I线光刻胶、KrF光刻胶、ArF干法光刻胶、存储芯片制造用的KrF厚膜光刻胶、底部抗反射膜(BARC)。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