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盘!中交地产青岛项目遇冷,发生了什么

2024-03-15 14:48:19 来源: 凤凰网地方综合 作者:凤凰青岛

  春节期间历来是楼市销售淡季,在收入信心、房价预期和住房观念转变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节前的观望情绪格外重,再加上市场下行,导致了楼盘的滞销问题。

  着眼于青岛,这一“冬眠”现象似乎延续至今。面对楼盘市场的压力,有的开发商选择降价冲量,有的则直接“撂挑子”不干了。

  近期,有网友称位于李沧青钢片区的央企大盘楼山春晓疑似封盘,已停止对外销售。作为中交地产000736)推出的“春系”中高端产品项目,封盘一事到底是空穴来风还是确有此事?今天一探究竟。

  楼山春晓目前处于封盘状态,是真的。

  据公开探访视频显示,楼山春晓售楼处虽仍在开放中,但仅有几个值班人员,现场较为冷清。

  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将更换售楼处至目前一期工地所在位置,新售楼处尚在整修建设中,因此暂时封盘,稍后新售楼处开放后将继续正常销售。

  为进一步验证事件真实性,凤凰网青岛致电楼山春晓售楼处,电话一直处于未接通状态;随后在某购房app上对该楼盘进行咨询,“项目目前不在售了”、“怎么也得到中旬了”,据中介表示,该项目确实已经封盘。

  聊天截图

  据悉,楼山春晓为李沧北青钢片区内首个住宅项目,项目占地约42585.5㎡,总建筑面积123497㎡,总共10栋高层,总规划户数1071户,容积率2.9。

  项目初期开发商为青岛中交城投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变更为青岛交信城投置业有限公司,自2021年开盘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开盘三年,此次封盘真的是因为售楼处的位置调整吗?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该楼盘销售状况不太理想,还有大量房源尚未售出,再加上楼市价格持续下行,或许楼山春晓需做出一些营销上的策略调整。

  那么楼山春晓的销售状况究竟如何?查询官方平台,该项目在青岛网上房地产的备案名称为:中交海洋科技城(青钢主厂区及周边片区地块),在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641套房源中,还有228套房源尚未售出,去化率为64%。如果再加上未取得预售证的部分楼座,楼山春晓实际上还有大量房源未卖出,销售惨淡。

  青岛网上房地产官网截图

  楼市下行仅为原因之一,项目自身的产品定位与价格策略也存在一定问题。

  首先来看位置,楼山春晓位于李沧北,距离市中心较远,周边配套欠佳;此外,该项目的房价较高,与周边项目相比缺乏竞争力。从2021年底开盘时单价接近2万元/㎡,一路下跌,到2023年下半年,楼山春晓的特价房源已经在1.6-1.7万元/㎡左右。

  即使是下跌至此,在相同价位的楼盘之间,消费者仍可以选择其他高性价比楼盘,这就造成了一个颇为尴尬的局面。

  尴尬局面并不止于此,回溯楼山春晓这几年,2021年还未开盘就非法验资购房、变相无证预售;2022年又因宣传广告语涉嫌违法被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00元;2023年8月份开始,楼盘销售就进入“冬眠”状态。

  有着中交百年央企名号加持,青岛五十八中北校区在此落户,并且还是“十四五”期间青岛城市更新重点领域青钢片区的首个住宅项目......众多光环加身,让楼山春晓一次次站在聚光灯下。

  但就目前而言,暂时封盘的楼山春晓似乎陷入了困境,未来究竟如何发展,路径还未明晰。到底是将辉煌归来还是就此烂尾,等待时间给予答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