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达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 公司已在东南亚、东欧、中亚、南美等区域获取订单(附调研问答)

2024-03-15 16:21: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运达股份300772)3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4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国内风电市场情况

  答: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3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2023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达到7590万千瓦,同比增长超100%。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海外业务的情况

  答:中国的陆上风电无论在技术水平还是供应链保障能力上均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成本端的优势愈加明显,国际竞争力持续增强,未来全球很多区域的中国风电机组占比将持续提升。 公司已在东南亚、东欧、中亚、南美等区域获取订单,2023年公司在欧洲市场实现突破,交付塞尔维亚首个风电项目,成为首个落地塞尔维亚的中国风机品牌;在东欧区域中标多个风电项目,其中容量为852.8MW的MaestraleRing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单体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 同时公司积极参与海外市场招投标,目前已启动与国外大型 能源集团的合作,未来将加速全球战略布局,加大海外新业主开拓力度,提升海外订单规模,打造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海上风电的情况及发展规划

  答:公司基于海上风电技术积累,自2022年以来,已在浙江及辽宁区域成功获取海上风电平价项目订单。 公司持续打造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立足浙江、深远发展、辐射全国”的战略方针,2023年已在浙江获得部分海风项目核准,并相继在大连太平湾、温州洞头两地投资建设海上风电总装基地,形成运达海风品牌优势及核心竞争力。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智慧服务业务的情况

  答:智慧服务业务是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公司2023年上半年公司新签销售合同金额已超2亿元。 随着早期安装的风电机组运行时间超过设计寿命期,“老旧风场以大代小”和“老旧风机技术改造升级”市场规模会继续增加,未来市场盈利空间很大;同时行业的规范性会进一步提升,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的风电主机厂家会有一定的优势。 公司十分重视这块市场,将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和服务质量提升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打造公司未来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金证券证券公司张文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