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迈科技发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16.12亿元,同比增长34.33%,拟每10股派6.25元

2024-03-15 19:54:02 来源: 智通财经

  豪迈科技002595)(002595.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6亿元,同比增长7.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2亿元,同比增长34.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66亿元,同比增长33.60%;基本每股收益2.0305元/股。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23年12月31日总股本股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后的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2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报告期内,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宏观经济形势背景下,公司审时度势,牢牢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恢复,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2023年公司内销业务、外销业务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2023年,公司轮胎模具、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的经营情况与各自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保持一致;报告期内,机床行业景气度整体偏弱,公司机床产品推向市场以来,受到客户、业内人士的较高评价并获得认可,业务发展取得良好开端。

  2023年,公司在夯实标准化和规范化等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持续自主研发、更新换代模具制造自动化装备,不断推进工艺优化革新,多管齐下,在确保产品质量持续稳定的基础上提高效率,进一步提升业务竞争力。公司继续推进国际产能布局,在泰国进行轮胎模具项目扩建并已于10月份投入使用,此外,公司墨西哥工厂开工建设,在柬埔寨设立服务机构,丰富了公司的全球生产服务体系,有利于更便捷的实现近距离服务客户。

  报告期内,国内轮胎行业整体复苏,中国轮胎产量、出口量同比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公司轮胎模具业务内销表现突出,同比增速较快,叠加轮胎模具海外订单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轮胎模具业务订单表现优秀,营业收入是近几年来快速增长的一年。受汇率变动、原材料成本降低以及效率提升等因素影响,公司轮胎模具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023年,公司轮胎模具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90亿元,同比增长15.76%,毛利率43.06%,同比上升5.02%。

  公司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涉及风电、燃机、压铸机、注塑机、工程机械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从毛坯到加工的一站式服务。双碳背景下,叠加行业政策驱动和技术进步等影响,燃气轮机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公司该项业务订单饱满;风电行业长期发展趋势可期,但受铸造产能过剩、招标价格持续走低等影响,公司风电零部件业务对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整体营业收入起到负向作用。受产品结构优化、原材料成本降低、汇率变动及效率提升等因素影响,公司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2023年,公司大型零部件机械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7.70亿元,同比下降8.91%,毛利率23.41%,同比增长6.57%。

  公司机床产品致力于多轴复合加工机床、机床功能部件等研发与推广。2022年,公司自确立机床产品对外销售以来,持续研发推出多款产品,超硬刀具五轴激光加工中心、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系列化产品陆续于2023年亮相市场。公司年度内连续参加了北京、青岛、深圳等机床展会,利用新媒体等多方式对外宣传,邀请客户实地参观考察等,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已经在铝合金、汽车零部件、3C、精密模具等行业批量应用,并得到良好的反馈。为近距离的给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公司除在东莞、昆山设立应用中心外,2023年设立西安豪迈数控机床有限公司。2023年,公司数控机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111.7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