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概念走势活跃 天迈科技、万集科技等涨停

2024-03-19 14:02: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无人驾驶概念19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天迈科技300807)、万集科技300552)、威帝股份603023)、金溢科技002869)、瑞玛精密002976)、兴民智通002355)等涨停,经纬恒润涨超10%,万马科技300698)、克来机电603960)涨超6%。

  消息面上,上海市交通委今日透露,上海浦东新区开放第二批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包括浦东金桥600639)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及浦东申江路、沪南公路、两港公路等“南北科创走廊通道”道路区域。本次开放测试道路共205公里,这是继2022年开放首批12条、29.3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后,上海浦东新区开放的第二批自动驾驶测试道路。至此,上海已累计开放测试道路达1003条,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

  行业方面,近期,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表示,长安汽车000625)旗下深蓝汽车未来将采用华为HI(Huawe Inside)模式,东风汽车600006)旗下的岚图汽车和猛士科技也将采用类似合作,华为与整车企业更深层次的技术捆绑与联合开发,将加速汽车智能化发展。

  国海证券指出,高阶智能驾驶有望在2024年进入放量周期;高端化:自主品牌结构升级,产品价格带覆盖上移;全球化:国内整车厂进入海外扩张期,国内优质零部件的海外基地2024年将逐步进入收获期。汽车行业技术变迁,结构升级,海外扩张仍处于高速变化中,中长期角度汽车优质公司有望在新一轮的产业变迁中持续成长向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