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共赢、数智有为”2024年宁波银行鲲鹏司库·北京专场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4-03-19 14:53:16 来源: 北京商报

  3月15日,“鲲鹏共赢、数智有为”2024年宁波银行002142)鲲鹏司库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宁波银行总行主办、宁波银行北京分行承办。以会为媒,近百位来自央国企、上市公司、媒体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交流集团企业财务数字化升级和转型之路。

  金融科技:助力企业实现

  生态共建、资源共享、数智共赢

  会议伊始,宁波银行党委副书记付文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宁波银行始终保持稳健经营,2023年总资产超过2.7万亿,在全球百强银行中排名第82位,继续入选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作为宁波银行“一体两翼”展业布局的关键枢纽,北京分行持续深耕区域市场,以产业链协同、集团综合赋能和金融创新为支撑,积极为首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着数字化和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企业对精细化管理的需求日益增长,对银行的金融科技和系统创新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宁波银行始终致力于借助金融科技和开放银行,着力打造体系化的数字金融服务矩阵,打通银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此次会上发布的“鲲鹏司库”专属方案,是宁波银行凭借丰富的司库服务和实施经验,围绕“咨询全方位、业务全覆盖、风控全流程、系统全开放、使用全陪伴”的“五全”服务体系,致力于为集团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全球范围内金融资源的统一调配。

  发布会上举行了数智共赢体验官签约仪式,多位企业代表上台,由宁波银行总行颁发“数智共赢体验官”奖杯。在宁波银行金融科技发展和系统版本迭代的道路上,客户的每一份建议都指引着不断优化的方向,每一次肯定都奠定了继续前行的信心。在数字化的新时代,宁波银行将与客户携手共赢,步履不停,共赴下一场山海。

  鲲鹏司库:借司库升级迭代之势,

  助企业鲲鹏发展之志

  在数字化、全球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和新形势下,企业管理者更多地思考如何在当前的环境下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建设司库体系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使然,更是众望所归。司库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全球范围内金融资源统一调配,有效防控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的发生,是大型企业集团突破传统资金管理,实现战略目标的必然选择。活动现场,宁波银行总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陆海英,对鲲鹏司库服务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鲲鹏司库”是宁波银行紧跟大型集团发展趋势,深耕企业实际经营场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先数字化能力,积淀54家央企、近1000家国企、近700家上市公司司库服务经验,打造的全流程专属服务体系,致力于搭建更加开放、更加智能、更加易用的司库支撑系统。在“鲲鹏司库”的助力下,宁波银行希望与合作伙伴们携手,一日同风起,共赴九万里。

  实践转型:司库体系是大型集团

  财务数字化升级和转型的必经之路

  “服务创造价值,创新引领未来”,作为率先引领行业转型的企业,某央企集团财务公司副总经理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并指出,司库体系应用是财务数字化升级和转型的必经之路,在打通数据中心、联动业务中心的实施过程中,既需要以点带面的推动,又需要层层递进的深入。对于每一家大型集团而言,适合自身经营和发展需要的体系,才是最好的司库方案,扎根自身实际,配套架构调整和流程优化,才能逐步实现业财融合的建设蓝图。

  联动全球:突破“一个国家、

  一个市场”的局限

  司库数字化建设的浪潮下,企业的管理半径不仅是境内资金,而是要做到全球账户的统一管理,实现境内境外统一联动。SWIFT中国区业务总监刘瑶在会上进行了“跨国企业全球司库管理实践”的主题分享,结合SWIFT系统的发展历程和市场发展,围绕“跨国企业如何应对全球司库管理挑战”这一关注问题,对SWIFT直连的实现模式、发挥作用和规划蓝图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场解读:见微知著,

  预见2024,向新共生

  鲲鹏司库体系的建设,是宁波银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赋能的一大创举,宁波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柴飞犇介绍了市场首创和领先的债券业务管理平台“投行智管家”,帮助企业实现发债业务管理的高效化、专业化和合规化。同时,以“见微知著 分化延续”为主题,结合全市场解析回顾,立足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对2024年债券市场进行展望。

  最后,宁波银行与嘉宾代表上台,开启鲲鹏司库发布启动仪式,共同点亮未来十年携手发展的新起点。

  “鲲鹏共赢,数智有为”。在财务数字化浪潮中,宁波银行立足金融科技,十年积淀耕耘,终成“鲲鹏”展翅,向新而来。宁波银行将持续致力于为企业数字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在财务管理升级和转型的道路上,与企业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