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缆科技获16家机构调研:公司近年推出500kV系列产品,是产品结构的再一次突破,该系列产品涵盖抽水蓄能、海上风电及柔性直流输电等领域(附调研问答)

2024-03-19 19:12:03 来源: 同花顺iNews

  长缆科技002879)3月1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7日接受1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情况如何?

  答: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217.07万元,同比上升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13.26万元,同比上升14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661.04万元,同比上升745.59%。实现每股收益0.38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31,969.23万元,所有者权益176,899.79万元。

  问:2、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哪些?

  答:公司产品种类齐全,产品线全面覆盖了从1-500kV的电缆附件领域,尤其专注于500kV及以下各级别电缆终端、接头附件及配套金具的设计与制造,这些产品适用于铜、铝、铜铝过渡等多种材质,规格范围宽泛,从2.5mm?至2500mm?均有涵盖。此外,公司还供应一系列电缆施工所需的专业设备与工具,包括液压、机械、手动及电动压接工具,电缆输送系统,牵引滑移装置等全套电缆敷设配套设备。 在材料方面,公司提供自粘性绝缘材料、半导电带、聚氨酯浇注树脂等绝缘与保护材料,以及铜编织带、铜网、封铅等电缆接头辅助配件。此外,公司还生产0.4kV-35kV的电缆分支箱系列产品及10kV、35kV环网柜(箱)配套产品,以实现从电缆本体到配电设备的全产业链布局,并提供电缆本体监测系统、通道综合监控系统、配电网在线监测系统等智能,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的高品质电力解决方案。

  问:3、公司500kV产品的推出对公司产品结构的影响?

  答:公司近年推出500kV系列产品,是产品结构的再一次突破,该系列产品涵盖抽水蓄能、海上风电及柔性直流输电等领域,特别是在2022年城市电网的商业化运用中,标志着该系列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为市场销售走向成熟,不仅延续公司历史上的技术周期推动销售周期的趋势,更是延续了公司过去60余年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逻辑,与公司所处行业的良好的外部环境相对应,共同推动企业的长期、稳定、持续的发展。

  问:4、公司电缆附件产品在未来电网市场的发展前景?

  答:在社会用电总量的持续增长、电力工程及电网投资持续加大的大背景下,输变电行业中电缆附件细分领域,电缆附件产品在城市输配电网络中,具有难以替代的作用,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行业的发展,而全社会用电量的增加以及电力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趋势,城市输配电网络也将向更高电压等级或更密集的输电网络方向发展,因此公司的电缆附件市场也将呈现出较好的业务发展态势,公司所处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基金业务部基金公司周昊
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吕航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张帆
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明兴
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魏志羽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基金公司朱红裕
汇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周晓东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部证券公司魏歆
方正证券研究所证券公司唐叶、范冰清、郭彦辰
上海途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赵梓峰
北京衍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刘毅
深圳市东方马拉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卜乐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保险公司黄钰豪
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李明斯
中银国际证券资管其他文立
拾贝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其他王祥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