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通通讯拟1.07亿转让亏损子公司

2024-03-20 08:18:38 来源: 长江商报

  瀛通通讯002861)(002861.SZ)拟出售亏损子公司。

  日前,瀛通通讯公告,公司拟向东莞市恒越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恒越实业”)转让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东莞市瀛通电线有限公司(下称“东莞瀛通”)100%股权。根据交易双方初步协商,本次交易价格暂估为人民币1.07亿元。

  东莞瀛通主要生产耳机线、编织线、铝箔线、隔离线、卷线、编织网管等,其成立于2006年3月,收购前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瀛通通讯实控人黄晖和萧锦明分别持股66%、34%。而交易对方恒越实业成立于2010年7月12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实控人为余静玲,主营业务生产空气压缩机、电机、电器机械等,销售五金交电、机电设备、通用机械设备等。

  东莞瀛通一直是瀛通通讯的“元老级”子公司,其成立时间较瀛通通讯还早4年,是瀛通通讯成立之初的三大子公司之一。不过,2019年开始东莞瀛通由盈转亏,2020年、2021年持续亏损。其中,在瀛通通讯10家主要子公司中,2021年东莞瀛通的营业收入为5873.74万元,净利润亏损281.10万元。

  瀛通通讯主要产品包括声学产品、电源及数据传输产品,以及相关产品的精密零组件,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

  受消费电子需求疲软、部分客户需求不及预期、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影响,2021年瀛通通讯出现上市之后的首次亏损,当年营业收入为10.47亿元,净利润为-3635万元。2022年公司亏损加剧,实现营业收入7.25亿元、净利润-1.18亿元。2023年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0%至10%,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至8000万元,实现减亏。

  瀛通通讯称,本次筹划转让东莞瀛通100%股权,是基于公司的整体经营发展所需,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不会对公司经营、生产及业务开拓产生负面影响。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进一步增强现金流,为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带来积极作用。

  对于目前的经营承压,瀛通通讯方面称,公司围绕“有线转向无线、从半成品转向智能成品”战略目标,持续推进研发、精细化管理、产能布局、优质客户开发等各项能力的提升并初见成效。

  虽然消费电子行业短期面临较大的需求下行压力,但是瀛通通讯对于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仍然较为乐观。公司认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型显示等新兴技术与消费电子产品的融合,产品迭代加速,催生新的产品形态,持续刺激产品应用场景的衍生以及市场空间的扩张。在市场需求和技术支持的背景下,智能穿戴市场已成为近几年消费电子市场新的增速点,并且随着人们消费升级和健康理念的转变,在未来这一增长趋势还将持续扩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