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3月20日)

2024-03-20 08:37:5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老板电器申请烹饪设备和控温方法专利,实现智能控温提高烹饪效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杭州老板电器002508)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烹饪设备和控温方法“,公开号CN11772270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烹饪设备和控温方法。所述烹饪设备包括:灶具10、储能件20以及设置在灶具10和储能件20之间的支架30,灶具10用于,获取目标烹饪温度,并根据目标烹饪温度和储能件温度参考信息确定灶具10的加热火力参数,并基于加热火力参数对储能件20加热;其中,储能件温度参考信息包括不同加热火力和不同储能件温度之间的对应关系。采用该烹饪设备能够实现智能控温,避免用户在烹饪过程中对火力的不断调整,有效降低了烹饪难度,提高了烹饪效果。而且烹饪设备可以通过储能件20以接触导热的方式对炒锅进行加热,使得炒锅可以随储能件的温度变化,均匀地升温或降温,避免了局部加热的情况,同时达到稳定控温的效果,进一步降低了烹饪难度。

  华润三九000999)申请可配置化接口的控制方法及系统专利,实现了不同类型的系统信息的处理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可配置化接口的控制方法及系统“,公开号CN117725000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配置化接口的控制方法及系统,其中,根据系统信息中的类型参数确定系统信息的类型,并由系统信息的类型触发接口中对应的配置层程序;根据配置层程序形成匹配系统信息的系统空间,并基于系统空间构建接口针对该系统信息的接收路径;在系统信息具有多个时,各系统信息均由单个接口进行对接,并且形成多个系统空间,其中,多个系统空间分别对应不同类型的系统信息;基于多个系统空间进行关联,并形成整体系统空间,此时,整体系统空间内置有多个系统空间,并通过多个系统空间针对不同类型的系统信息的兼容,保证了整体系统空间通过各个接口兼容不同类型的系统信息,实现了不同类型的系统信息的处理。

  歌尔股份002241)申请保压机构专利,能够适配空间较小的产品凹槽,避免下压过程将侧壁标签蹭偏、蹭伤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保压机构“,公开号CN11772242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一种保压机构,包括压合结构和驱动组件,所述压合结构包括第一压合部和两个第二压合部,所述两个第二压合部分设于所述第一压合部处在第一方向上的两侧,所述两个第二压合部和所述第一压合部能够沿第二方向活动,用以共同伸入贴有贴附件的产品凹槽内,且所述第一压合部压制所述产品凹槽的底部的贴附件,所述两个第二压合部还能够在所述第一方向上靠近或远离所述第一压合部设置,以能够压制处在所述产品凹槽的侧壁的贴附件,所述驱动组件用以驱动所述第一压合部和两个所述第二压合部活动。从而将贴附件的压紧保压分为底部和侧部的两个段落分别进行,从而保证压合精度,能够适配空间较小的产品凹槽,避免下压过程将侧壁标签蹭偏、蹭伤。

  中国一汽申请双电机驱动系统及具有其的车辆专利,提升整车动力性和操控性,提升用户的驾车体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双电机驱动系统及具有其的车辆“,公开号CN117719317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双电机驱动系统及具有其的车辆。双电机驱动系统包括:具有第一输出轴的第一驱动电机;具有第二输出轴的第二驱动电机;具有差速器齿轮、第一半轴和第二半轴的差速器;第一半轴通过第一传动机构可选择地与第一输出轴连接,第二半轴通过第二传动机构与第二输出轴连接,差速器齿轮通过第三传动机构可选择地与第一输出轴连接,以使双电机驱动系统至少包括第一驱动模式和第二驱动模式。应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具有单电机集成式驱动和双电机分布式驱动两种驱动模式,具有易于布置、结构简单和可实现大速比设计的特点,本方案集成了集成式和分布式的布置方式,在满足整车经济性的同时,提升整车动力性和操控性,提升用户的驾车体验。

  信维通信申请复合导热膜专利,解决导热复合材料的导热性能不足的技术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信维通信300136)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复合导热膜的制备方法及复合导热膜“,公开号CN11772075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元器件导热膜领域,公开了一种复合导热膜的制备方法及复合导热膜。该方法包括:将25mol%~50mol%芳香族二羧酸、25mol%~50mol%芳香族二醇、1mol%~50mol%芳香族羟基羧酸溶解于极性溶剂中,得到液晶聚合物溶液;将氮化硼加入所述液晶聚合物溶液进行搅拌处理,得到混合浆液;对所述混合浆液进行流延干燥处理,得到复合固化膜;对所述复合固化膜进行分切处理,得到复合导热膜。在本发明实施例中,解决了当前制备的导热复合材料的导热性能不足的技术问题。

  汇川技术300124)申请冷却系统和电子机柜专利,可以同时实现内腔的散热以及发热器件的散热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冷却系统和电子机柜“,公开号CN11772974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冷却系统和电子机柜,所述冷却系统应用于电子机柜,所述电子机柜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包括外腔室以及互相连通的内腔室和换热腔室,所述冷却系统包括脉动热管,所述脉动热管包括第一吸热部分、第二吸热部分以及散热部分,所述脉动热管部分设置于所述外腔室,且所述脉动热管的第一吸热部分密封嵌设于所述换热腔室内,所述脉动热管的第二吸热部分通过导热部件与所述内腔室中的发热器件导热连接,所述外腔室与所述壳体的外部连通,以使所述脉动热管的散热部分与所述壳体外的空气接触散热。本发明可以同时实现内腔的散热以及发热器件的散热,减少了散热结构占用的体积,继而可以有效缩小整机体积,并且散热成本有效降低。

  文科园林申请园林植物群落的构建方法及应用专利,提高了园林植物群落进行碳中和的能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文科园林股份605303)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园林植物群落的构建方法及应用“,公开号CN117716960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园林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园林植物群落的构建方法及应用。所述园林植物群落的构建方法通过基于预先开发研究的扩繁技术和培育技术,对原生耐阴植物进行扩繁和培育,获取原生耐阴植物种植基底;获取土壤微生物以及光合微生物,并将所述土壤微生物与所述光合微生物进行耦合,获取碳调控微生物;将所述碳调控微生物植入所述原生耐阴植物种植基底,构建园林植物群落。通过原生耐阴植物生成的园林植物吸附空气中的碳元素,碳调控微生物对着写碳元素进行转化,提高了园林植物群落进行碳中和的能力,保障了园林植物群落的生态安全。

  比亚迪申请电池正极材料专利,提高电池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比亚迪002594)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公开号CN117727923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包括磷酸锰铁锂一次颗粒,所述磷酸锰铁锂一次颗粒的粒度分布离散度为1~4,所述粒度分布离散度=(D。

  金溢科技002869)取得电动车辆的充电扣费方法、RSU控制器、设备及介质专利,克服了天线安装困难,减少维护成本,提升了交易成功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动车辆的充电扣费方法、RSU控制器、设备及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4228554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了一种电动车辆的充电扣费方法、RSU控制器、设备及介质,该电动车辆的充电扣费方法包括:控制所述至少一个天线头发送广播消息,并根据所述天线头所接收的OBU的返回消息获取相应的车辆标识,且将所述天线头的天线头标识与所述车辆标识的对应关系更新至预设的关联表中;其中,至少一个所述天线头的辐射范围覆盖多个充电车位;在接收到充电桩工控机下发的扣费指令后,从所述关联表中查询所述扣费指令中的车辆标识所对应的天线头标识,并将查询到的天线头标识所对应的天线头作为目标天线头,且使用所述目标天线头对相应车辆的OBU进行扣费。实施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克服了天线安装困难,减少维护成本,提升了交易成功率。

  中国一汽取得制动钳所需液量测试方法及系统专利,为整车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踏板感觉的标定提供了一定的数据支撑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制动钳所需液量测试方法及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3933069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制动钳所需液量测试方法及系统。该测试方法,包括获取车辆在预设工况下的测试参数;根据所述测试参数,测量所述制动钳在常温状态下的第一需液量数据;根据所述测试参数,测量所述制动钳在高温状态下的第二需液量数据;测量经过高温衰退至常温状态时所述制动钳的第三需液量数据;根据所述第一需液量数据、所述第二需液量数据以及所述第三需液量数据,对所述制动钳在所述车辆上的实际需液量进行评估。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通过在高温状态下模拟车辆不同工况,测试制动钳制动的需液量,为整车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和踏板感觉的标定提供了一定的数据支撑,以改进整车的需液量。

  万孚生物300482)取得胎盘生长因子检测试剂盒专利,检测灵敏度达到0.54pg/mL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胎盘生长因子检测试剂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授权公告号CN114252594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胎盘生长因子检测试剂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发明人采用双抗体夹心法联合磁微粒化学发光技术对胎盘生长因子进行检测,并发现采用发明人优化后的免疫微磁粒制备方法,制备得到的胎盘生长因子捕获抗体磁微粒与发明人进一步通过特定比例交联剂SPDP、DTT和封闭剂MMTS制备得到的碱性磷酸酶标记的胎盘生长因子检测抗体,所形成的一种胎盘生长因子化学发光免疫检测试剂盒,能以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为检测工具,自动完成检测,同时其检测性能还显著提高,检测灵敏度达到0.54pg/mL,检测线性范围宽,能达到3pg/mL~10000pg/mL。预示其具有广阔的检测应用前景。

  江铃汽车取得车用空滤脏管试验方法专利,提高设计稳健性并节省开发时间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铃汽车000550)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车用空滤脏管的试验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4264441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车用空滤脏管的试验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波纹管质心、起点坐标以及在悬置32工况下的运动数据,计算其沿曲轴运动量最大的矢量距离;将整个脏空气管路安装在试验台上;根据计算所得波纹管沿曲轴运动量最大的矢量距离,在试验台上按照一定的温度和震动循环进行设置,模拟待试验脏管在实际行驶工况下的运动情况进行试验;试验结束后,检查脏管是否损坏,待试验脏管与其连接件之间是否松脱。本发明方法通过计算波纹管在悬置32工况点下的运动情况,得到极限运动矢量,将其作为条件搭建台架,模拟脏空气管路在实际中的运动情况,以提前识别整车风险并进行规避,提高设计稳健性,并节省开发时间。

  京东方A取得显示面板与显示装置专利,提供一种显示面板与显示装置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显示面板与显示装置“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4114706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显示面板与显示装置。其中,所述显示面板包括多个子像素岛,所述子像素岛包括沿第一方向排列的第一小像素岛与第二小像素岛,所述多个小像素岛均包括至少两个小像素组。所述显示面板还包括沿第一方向排列的第一柱透镜与第二柱透镜。在所述第一小像素岛内两个小像素组之间的间距小于在所述第二小像素岛内两个小像素组之间的间距,第一柱透镜的曲率半径小于所述第二柱透镜的曲率半径,所述第一柱透镜和第二柱透镜分别位于第一小像素岛、第二小像素岛在所述第一方向上的中心位置,第一小像素岛内两个小像素组通过第一柱透镜形成第一视区,第二小像素岛内两个小像素组通过第二柱透镜形成第二视区。

  格力电器000651)取得参数显示控制专利,能够避免显示面板容易出现字符显示不完整的问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参数显示控制方法、装置、显示面板及家电设备“,授权公告号CN114115779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参数显示控制方法、装置、显示面板及家电设备,在显示面板的不同子显示区域进行参数显示时,首先获取当前子显示区域中需要显示的第一参数条目,之后判断这些第一参数条目在按照预设字符格式进行显示时的第一最大显示长度,是否大于当前子显示区域的第一排列方向长度。若大于则说明按照预设字符格式进行显示时第一最大显示长度对应的第一参数条目将无法完整显示,故此时将会根据第一最大显示长度、第一排列方向长度和预设字符格式进行字符自适应调整,将各第一参数条目在当前子显示区域进行完整显示。通过上述方案,能够避免显示面板容易出现字符显示不完整的问题。

  中国一汽取得硅含量检测装置及其应用专利,应用该试纸能够对汽油中硅含量能够方便快速进行检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硅含量检测装置及其应用“,授权公告号CN114034696B,申请日期为2021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硅含量检测装置及其应用,所述硅含量检测装置包括第一试纸、第二试纸和酸性溶液;所述第一试纸包括无机硅吸收反应区、第一防水袋和第一滤纸区,所述无机硅吸收反应区和第一滤纸区连接,并装入第一防水袋中;所述第二试纸包括显色反应区、第二防水袋和第二滤纸区,所述显色反应区和第二滤纸区连接,并装入第二防水袋中;所述酸性溶液包括硫酸和/或硝酸。本发明提供的检测装置灵敏度高,应用该试纸能够对汽油中硅含量能够方便快速进行检测。

  中国一汽取得纤维帘线浸渍液专利,提高纤维帘线与橡胶的界面粘合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纤维帘线浸渍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公告号CN114016288B,申请日期为2021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纤维帘线浸渍液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所述纤维帘线浸渍液包括如下组分:多酚化合物和硅烷偶联剂的交联产物、白炭黑、橡胶乳液、pH调节剂、其他助剂和去离子水;所述多酚化合物和硅烷偶联剂的交联产物包覆于所述白炭黑的表面。本发明所述纤维帘线浸渍液可以替代RFL浸渍液对橡胶骨架材料进行处理,提高纤维帘线与橡胶的界面粘合力。

  中国一汽取得电机电流传感器状态检测系统和方法专利,实现可靠地排查电流传感器异常状态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电机电流传感器状态检测系统和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4172418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机电流传感器状态检测系统和方法。该系统包括:测控机、同步电机、三相逆变器、电流探头、高压电池模拟器和MCU;测控机用于根据台架上位机的转速指令反拖同步电机产出反电势;三相逆变器与同步电机通过三相母线电连接;高压电池模拟器用于接收台架上位机的零伏高压指令,为三相逆变器提供零母线电压以在三相逆变器和同步电机之间产生电势差;电流探头套接在三相母线上,用于检测三相母线上的第一三相电流信号;三相逆变器包括电流传感器和各IGBT驱动管;电流传感器反馈三相母线上的第二三相电流信号;MCU在不控制各IGBT驱动管导通或关闭时,根据第一和第二三相电流信号检测电流传感器的异常状态。实现可靠地排查电流传感器异常状态。

  江铃汽车取得新型常接触式离合器系统专利,增加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新型常接触式离合器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4060422B,申请日期为2021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常接触式离合器系统,包括: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侧面设置有第一固定套,所述第一固定套的内部螺纹设置有离合器踏板;连接套,所述连接套转动设置在固定轴的侧面,所述连接套的侧面设置有第二固定套。当装置在使用时进行刹车时,将踩动刹车踏板使其发生转动,当刹车踏板进行转动时会对第一弹簧进行压缩,当刹车踏板的转动角度较大进行紧急制动时,第一弹簧的压缩量也会较大,从而会推动限位块和固定轴发生移动,而固定轴随之发生转动,当固定轴发生转动后会带动离合器踏板转动,从而使得刹车踏板转动角度较大时离合器踏板随之发生转动,避免出现脱档的现象,增加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中国一汽取得电机位置传感器误差补偿专利,实现精准获取电机实际位置值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机位置传感器误差补偿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4172415B,申请日期为2021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机位置传感器误差补偿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介质。该补偿方法包括获取电机位置传感器检测的多个电机位置测量值;基于最小二乘法,根据所述多个电机位置测量值得到当前时刻的电机位置预测值;获取所述电机位置传感器检测的当前时刻的电机位置测量值;基于卡尔曼滤波器,根据所述当前时刻的电机位置测量值和所述当前时刻的电机位置预测值确定当前时刻的电机位置实际值,如此实现了在电机转速加速度变化较大工况下,可以精准得到电机实际位置值,以更好地进行电机系统的控制。

  京东方A取得显示基板专利,可实现在子像素的制作过程中倾斜方向可调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显示基板、其制作方法及显示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2909057B,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显示基板、其制作方法及显示装置,包括:衬底基板,衬底基板包括多个子像素;像素界定层,位于衬底基板之上;像素界定层具有多个开口,每个开口内设置一个子像素;可变形结构,位于像素界定层之上;可变形结构的底部嵌入像素界定层远离衬底基板的表面,可变形结构在远离衬底基板的延伸方向上,相对于开口垂直衬底基板的中心轴倾斜设置,且一个开口周围的可变形结构相对于开口垂直衬底基板的中心轴全部外扩或内缩;并且可变形结构被配置为在子像素的制作过程中倾斜方向可调。

  京东方A取得触控模组专利,实现发送组中各条发送信号线上的电压不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触控模组及其定位检测方法、触控面板“,授权公告号CN112799551B,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触控模组及其定位检测方法、触控面板,该触控模组包括:多个信号发送端和共地端,以及多条平行的发送信号线;将至少两条发送信号线作为一个发送组,所述发送组中包括一条与所述信号发送端电连接的主发送信号线,及与所述主发送信号线串联的辅发送信号线,所述辅发送信号线与所述共地端电连接;相邻两个发送组中的两条主发送信号线之间的辅发送信号线被所述相邻两个发送组共用;在所述主发送信号线与所述辅发送信号线之间,以及所述辅发送信号线与所述共地端之间设置有分压电阻,使所述发送组中各条发送信号线上的电压不同。

  大华股份取得基于视频质量的事件检测专利,提高了识别报警事件的准确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基于视频质量的事件检测方法、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2949390B,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基于视频质量的事件检测方法、系统、装置、计算机设备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中,获取待检测视频;根据检测类型,对该待检测视频进行检测,输出检测事件;根据预设的视频质量量化指标对该待检测视频进行诊断,得到该待检测视频的视频质量诊断结果;根据该检测事件和该视频质量诊断结果,动态计算在当前该视频质量诊断结果下该检测事件的置信度;根据预设的置信度区间,对计算得到的在当前该视频质量诊断结果下该检测事件的置信度进行判断,过滤置信度不在该置信度区间内的该检测事件。解决了由于评价检测事件指标简单,检测事件报警的误报率较高的问题,提高了识别报警事件的准确率。

  中国一汽取得整车语音交互性能测试系统专利,提高测试准确度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整车语音交互性能测试系统“,授权公告号CN113763926B,申请日期为2021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整车语音交互性能测试系统。系统包括:虚拟仿真平台、语音指令模拟模块和整车语音交互模块;虚拟仿真平台,用于根据测试指令运行虚拟仿真平台中的车辆仿真模型以模拟目标测试任务对应的目标工况;语音指令模拟模块,用于根据测试指令生成目标语音控制指令,并将目标语音控制指令向整车播报;整车语音交互模块,用于响应于接收到目标语音控制指令,根据目标语音控制指令生成车辆控制信号,并将车辆控制信号发送至车辆仿真模型,以在目标工况下控制车辆仿真模型运行;虚拟仿真平台,还用于采集车辆仿真模型在目标工况下的运行参数,并将运行参数发送至上位机。本申请可测试多种工况下的整车语音交互性能,提高测试准确度。

  中国一汽取得一种纵置车型后悬置专利,能有效提升后支架模态频率和动刚度,提升整车NVH性能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纵置车型后悬置“,授权公告号CN113752816B,申请日期为2021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汽车动力总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纵置车型后悬置;包括后支架和后悬置软垫总成,所述后悬置软垫总成包括限位撞块、后悬置软垫壳体和内芯结构,其中内芯结构过盈配合连接在后悬置软垫壳体内,后悬置软垫壳体顶端设有限位板;后支架包括支撑板和中部连接板,其中支撑板通过中部连接板连接在一起;后悬置软垫总成设置在后支架内,且后悬置软垫总成的内芯结构其两端分别焊接在两个支撑板内侧;本发明采用焊接方式将后悬置和后支架集成在一起,简化后支架结构,使得后悬置获得足够的设计空间,同时后悬置内芯作为后支架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提升后支架模态频率和动刚度,提升整车NVH性能。

  中国一汽取得行驶设备定位专利,提高行驶设备定位结果的准确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行驶设备的定位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3804194B,申请日期为2021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行驶设备的定位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其中,该方法包括:根据组合惯导采集的行驶设备的状态数据,确定行驶设备的预测状态空间向量;获取至少两个传感器中的各个传感器的数据,并根据至少两个传感器中的各个传感器的数据,分别确定至少两个传感器中的各个传感器对应的测量矩阵;根据预测状态空间向量和至少两个传感器中的各个传感器对应的测量矩阵,确定至少两个传感器中的各个传感器对应的观测状态空间向量;对至少两个传感器中的各个传感器对应的观测状态空间向量进行插值处理,确定当前状态空间向量。本申请技术方案,能够提高行驶设备定位结果的准确性。

  江铃汽车取得CN114018716B专利,能够有效节约开发成本,减轻试验工作量,缩短开发周期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座椅安全带固定点强度试验优化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4018716B,申请日期为2021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座椅安全带固定点强度试验优化方法,包括:1)获取座椅和白车身设计数据,制作座椅和白车身;2)对试验用座椅和白车身结构进行优化;3)将2)中制作的座椅和白车身,按照目标车型的座椅排序进行安装;4)将带座椅白车身利用工装固定至试验台上,进行座椅安全带固定点强度测试,并记录测试结果;5)重复4)对另一个试验用白车身进行座椅安全带固定点强度测试,并记录测试结果;6)根据测试结果,进行评价,如评价结果合格,则该车型满足要求,否则优化座椅和白车身的设计数据,重新进行试验直至结果合格。本发明方法通过对座椅安全带固定点强度试验方法的优化,能够有效节约开发成本,减轻试验工作量,缩短开发周期。

  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3月19日公告,27个转基因玉米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002385)、隆平高科000998)、登海种业002041)、丰乐种业000713)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6个转基因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大北农。

  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3月19日公告,27个转基因玉米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6个转基因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大北农。

  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3月19日公告,27个转基因玉米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6个转基因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大北农。

  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3月19日公告,27个转基因玉米和3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有16个转基因品种的转化体所有者为大北农。

  中国一汽取得行人轨迹预测专利,实现提高行人轨迹预测的准确性,提高行车安全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行人轨迹预测方法、装置、设备及储存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3077489B,申请日期为2021年4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行人轨迹预测方法、装置、设备及储存介质,该方法包括:对预设数量的数据帧中获取到的至少两类预设行人信息通过预设神经网络进行特征编码,得到与预设行人信息对应的行人信息特征向量;其中,每个行人信息特征向量具备预设维度;对预设数量的数据帧中的行人历史轨迹信息通过预设神经网络进行特征编码,得到与行人历史轨迹信息对应的历史轨迹特征向量;其中,历史信息特征向量具备预设维度;基于焦点注意力机制根据由至少两个行人信息特征向量堆叠成的行人信息特征矩阵,确定行人轨迹特征向量;基于自注意力机制根据历史轨迹特征向量和行人轨迹特征向量,预测行人轨迹。实现提高行人轨迹预测的准确性,提高行车安全性。

  雷电微力301050)取得相控阵天线波控角度解算方法、系统及存储介质专利,提升相控阵天线技术领域的解算方法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成都雷电微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相控阵天线波控角度解算方法、系统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1859269B,申请日期为2020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相控阵天线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相控阵天线波控角度解算方法、系统及存储介质。

  京东方A取得一种驱动基板、发光装置及其制作方法专利,确保了弯曲区的弯折信赖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驱动基板、发光装置及其制作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3823654B,申请日期为2020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驱动基板、发光装置及其制作方法,涉及显示技术领域。本发明通过在器件设置区和电路板绑定区依次层叠设置刚性衬底、脱粘层、第一缓冲层、有机材料层、第二缓冲层和走线层,在弯折区依次层叠设置的第一缓冲层、搭接电极层、有机材料层和第二缓冲层;搭接电极层的两端分别延伸至器件设置区和电路板绑定区,器件设置区的走线层和电路板绑定区的走线层分别通过过孔与搭接电极层连接。通过在弯折区仅设置第一缓冲层、搭接电极层、有机材料层和第二缓冲层,减少弯折区的膜层数,从而实现弯折区中膜层的厚度降低,进而降低弯折区中膜层的最大弯曲应变力,保证弯折区中的膜层不会出现断裂或裂纹,确保了弯曲区的弯折信赖性。

  金螳螂002081)取得CN111594783B专利,可以快速完成顶面隐藏式透光灯箱的安装和拆除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顶面隐藏式透光灯箱的安装结构及安装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1594783B,申请日期为2020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顶面隐藏式透光灯箱的安装结构,其包括:灯箱骨架,其安装于吊顶的龙骨架上;灯箱基层板,其安装于灯箱骨架内,灯箱基层板的表面安装有照明部件;穿孔透光板,其安装于吊顶上预留的安装孔洞中,照明部件朝向穿孔透光板,穿孔透光板的边沿设置有第一连接件,第一连接件为L形连接板,其上具有第一连接孔,第一连接孔套于灯箱骨架底部设置的限位杆上。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顶面隐藏式透光灯箱的安装方法。本发明可以快速完成顶面隐藏式透光灯箱的安装和拆除,无需破坏饰面层,便于更换照明部件,因此后期维修更为方便,维修成本更低,模块化的安装更为简单便捷,对施工人员专业度要求低,利于节约人工成本。

  大族数控301200)取得用于光学器件的调节架及其调节方法专利,降低了调节的难度,提高了调节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光学器件的调节架及其调节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3866928B,申请日期为2020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的用于光学器件的调节架及其调节方法,包括两调节装置;调节装置包括固定座、第一连接框、第二连接框、第一位置调节组件和第二位置调节组件;第一连接框设于第二连接框内并用于与光学器件的一端连接;第一位置调节组件连接于第一连接框与第二连接框之间并用于调节第一连接框沿第一方向移动,第一连接框能以其沿第一方向的移动轨迹为轴心转动;第二位置调节组件连接于第二连接框与固定座之间并用于调节第二连接框和第一连接框一起沿与第一方向垂直的第二方向移动,第二连接框能以其沿第二方向的移动轨迹为轴心转动。可以实现单独调节光学器件两端的位移以与激光束同轴而不互相影响各自的位置,降低了调节的难度,提高了调节效率。

  莱美药业: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获药品注册证书

  莱美药业300006)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规格为20mg的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公告显示,奥美拉唑镁肠溶片主要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与抗生素联合用药,治疗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十二指肠溃疡;治疗非甾体类抗炎药相关的消化性溃疡或胃十二指肠糜烂;预防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糜烂或消化不良症状;亦用于慢性复发性消化性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的长期治疗;用于胃食管反流病的烧心感和反流的对症治疗;溃疡样症状的对症治疗及酸相关性消化不良;用于卓-艾氏综合征的治疗。

  华康医疗:预中标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

  华康医疗301235)公告,预中标“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中标价1.22亿元。

  中国一汽取得信号处理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实现获得高质量的心率和呼吸频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信号处理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CN112137601B,申请日期为2020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信号处理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应用于车辆,车辆包括:安全带、信号处理设备、第一三轴加速传感器,其中,信号处理设备包括:第二三轴加速传感器,信号处理设备设置在安全带上,在用户佩戴安全带时,信号处理装置处于用户胸前位置,第一三轴加速传感器设置于车辆内部,且第一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大于预设距离,第一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和信号处理设备通过线束相连;信号处理设备用于执行信号处理方法,该方法包括:用户佩戴安全带时,采集用户信息;根据用户的生理信号确定心率和呼吸频率。本发明实施例用于获得高质量的心率和呼吸频率以供使用。

  四连板!新大洲A拟向第一大股东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新大洲A000571)日前公告,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升集团)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总计不超过209,424,083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该公司股票已收获四连板,截至3月19日收盘,报收3.41元/股。

  该公司表示,最近三年一期,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高位,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持续较高,存在一定的财务风险。

  根据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截至2022年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0.85亿元,应付账款1.76亿元,其他应付款4.3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28亿元,流动负债合计15.63亿元,负债合计余额为19.63亿元。公司财务负担较大。

  此次定增募资主要用以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要,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负担,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新大洲A主营业务为煤炭采选业,从事牛肉食品的经营等,近年来受内部、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挑战,煤炭主产业经营较稳定,牛肉业务经营亏损效益不佳。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公司在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方面需要大量的营运资金投入,提振上市公司业绩。此次定增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公司因业务扩展而产生的营运资金需求,缓解公司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压力。

  另外,该公司称,本次定增还有利于维护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本次发行完成后,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和升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317,271,219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0.42%,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和升合计持有公司32.64%股份。

  来源:海财经.证券导报

  值班总监:曾丽园

  总值班:王昭全

  山西焦煤未竞得山西省沁水煤田两宗探矿权

  手机看中经

  山西焦煤000983)昨晚披露关于参与探矿权竞拍及其结果的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了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在山西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平台挂牌出让的山西省沁水煤田沁水县胡底南煤炭探矿权和安泽县白村煤炭探矿权的竞拍。2024年3月13日和14日,上述竞拍结束,最终公司未竞得上述两宗探矿权。

  公司此前于2024年2月1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竞拍山西省沁水煤田两宗探矿权的议案》。本次竞拍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山西焦煤表示,鉴于公司拟参与竞拍事项属于临时性商业秘密,且竞拍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该事项符合暂缓披露相关条件,公司董事会同意暂缓披露该事项,并承诺在竞拍结束后按要求予以披露。本次竞拍结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泸天化大股东泸天化集团累计增持1206.95万股

  泸天化000912)发布公告,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18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泸天化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1206.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7%,增持金额为5000.09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泸天化集团累计增持金额已超过增持计划下限金额,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将结合市场情况继续实施增持计划。

  国瑞科技取得高温薄膜电容器及其制作方法专利,可以在高温下正常工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常熟市国瑞科技300600)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高温薄膜电容器及其制作方法“,授权公告号CN110246694B,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高温薄膜电容器及其制作方法,属于薄膜电容器技术领域。包括步骤:根据电容器耐压特性选取适当厚度的聚酰亚胺薄膜和铜箔;按照电容器尺寸要求将聚酰亚胺薄膜和铜箔切成适合的宽度;将聚酰亚胺薄膜和铜箔从两端重叠后圈绕成电容器容芯本体;将电容器容芯本体置入真空干燥箱内完成热定型;形成喷金层并制成内电极;在内电极上设置外部引线、装头,制成电容器容芯;对电容器容芯进行封装,制成成品。优点:可以在高温下正常工作,同时可改善电容器耐压特性,提高电容器存储密度并提高使用寿命和可靠性;另外还可以兼容现行的薄膜电容器制造工艺。

  金螳螂取得一种铝方通单元的连接结构专利,现场成品安装,无需进行焊接和防锈处理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铝方通单元的连接结构“,授权公告号CN110359657B,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铝方通单元的连接结构,包括铝制仿木纹方通、顶部安装基层以及底部安装基层,还包括第一定位部件和第二定位部件,所述第一定位部件固定于所述顶部安装基层上,所述第二定位部件固定于所述底部安装基层上,所述第一定位部件插入所述铝制仿木纹方通的上端口中,所述第二定位部件插入所述铝制仿木纹方通的下端口中,所述第一定位部件和所述第二定位部件中,至少一者限制所述铝制仿木纹方通沿水平方向运动。本发明公开的铝方通单元的连接结构,现场成品安装,无需进行焊接和防锈处理,减少了施工现场明火作业,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且不需专业人员操作。

  贝仕达克取得锁螺丝装置专利,提升了加工效率,降低了夹具的成本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深圳贝仕达克300822)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锁螺丝装置“,授权公告号CN110103013B,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锁螺丝装置,包括安装座、万向连接件、基座及至少两个支撑件,安装座包括连接板和底板,万向连接件的一端固定连接于连接板,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基座;基座能够相对安装座转动,以调整基座与底板之间的距离,基座上设置有容纳槽,容纳槽用于放置工件,容纳槽具有底壁和侧壁,底壁和侧壁分别对应工件的待锁螺丝的不同面;多个支撑件固定于基座的不同侧,转动基座,使不同支撑件抵接于底板,完成工件的不同面的锁螺丝操作。上述锁螺丝装置,在进行不同面的锁螺丝操作时,只需要转动基座即可,无需更换整个锁螺丝装置,提升了加工效率,降低了夹具的成本。

  金螳螂取得双曲面旋转楼梯的暗装固定卡件专利,有效解决不锈钢双曲面复杂造型部件拼接安装的难题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双曲面旋转楼梯的暗装固定卡件“,授权公告号CN110359647B,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双曲面旋转楼梯的暗装固定卡件,包括:与不锈钢安装部件配合安装的固定卡件本体;所述固定卡件本体包括依次连接固定的第一折边、第二折边、第三折边和第四折边,所述第一折边垂直于第二折边,所述第二折边垂直于第三折边,所述第三折边垂直于第四折边,所述第四折边垂直于第一折边,所述第一折边、第三折边和第四折边位于第二折边的同一侧,且所述第一折边与第四折边之间设置安装预留口。本发明能够有效解决不锈钢双曲面复杂造型部件拼接安装的难题,有效满足安装工艺质量要求。

  金螳螂取得一种宴会厅顶面装配式支撑结构专利,有效提高施工和安装的效率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宴会厅顶面装配式支撑结构“,授权公告号CN110359622B,申请日期为2019年6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宴会厅顶面装配式支撑结构,其包括安装于顶面基层上的饰面板,顶面基层和饰面板之间设置有调平机构,调平机构包括调平座和调平杆,调平杆固定连接于顶面基层上,调平座固定连接于饰面板上,调平座内开设有第一锥形槽,调平杆的端部设置有第一锥形头,第一锥形头插入第一锥形槽内。本发明相较于现有技术可以实现顶饰面安装后的垂直度的快速调整,从而有效地提高施工和安装的效率。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

  华康医疗公告,公司于近期参与了“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投标,招标人为绍兴市镜湖健康产业开发有限公司。2024年3月15日,绍兴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相关中标候选人公示,拟确定中标人为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1.22亿元。

  鑫磊股份累计回购350.42万股 耗资5899.44万元

  鑫磊股份301317)公告,公司截至2024年3月1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350.4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3%;支付总金额为5899.4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德尔股份300473)取得电机驱动高压液态天然气输送泵专利,可根据汽车的行驶状态自动调节液态天然气的喷射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阜新德尔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电机驱动高压液态天然气输送泵“,授权公告号CN110566373B,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运输行业中汽车用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双燃料发动机汽车上用的电机驱动高压液态天然气输送泵。在永磁无刷电机壳体壁上设有冷却液暗道,变速器箱体的端面上通过止口固定连接传动机构的密封保护壳体的下端,连接套上端外周围用滑动轴承与连接法兰内径滑动连接,连接套上端为带中心孔封闭式,在泵体的上端固定连接单向阀阀体,单向阀一连接柱塞泵出液口,单向阀二连接柱塞泵进液口,在单向阀阀体的上端固定单向阀盖,柱塞泵出液口与变速器箱体上的出液口之间用出液管路连接。采用电机驱动柱塞泵,便于汽车的整车布置,可根据汽车的行驶状态自动调节液态天然气的喷射量,可通过调节电机的转速来达到输出不同流量的液态天然气。

  华媒控股董事长张剑秋辞职

  华媒控股000607)公告,公司董事长张剑秋因组织调动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张剑秋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华媒控股:董事长张剑秋先生辞职

  华媒控股公告,董事会于2024年3月19日收到董事长张剑秋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张剑秋先生因组织调动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水晶光电002273)取得平视显示器及汽车专利,能够显著提高汽车状态信息在驾驶员眼前的成像质量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平视显示器及汽车“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9001910B,申请日期为2018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平视显示器及汽车,涉及汽车安全辅助驾驶技术领域。该平视显示器应用于汽车,包括:图像源、光路传导单元和挡风玻璃;图像源将汽车行驶状态信息以光线形式发射;光路传导单元设置于图像源所发射光线的光路上,包括:半透半反镜和凹面反射镜,半透半反镜的反射面与凹面反射镜的反射面相对设置,且半透半反镜的反射面和凹面反射镜的反射面的曲率分别与挡风玻璃的曲率相适配;凹面反射镜为轴对称结构,用于与半透半反镜共同将图像源发射的光线传导至所述挡风玻璃;挡风玻璃将接收到的所述图像源的光线反射至驾驶员眼中成像。该平视显示器整体体积较小,且能够显著提高汽车状态信息在驾驶员眼前的成像质量。

  中国一汽取得V型推力杆支架构成的车架横梁总成专利,改善平衡悬架大支架的受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V型推力杆支架构成的车架横梁总成“,授权公告号CN106827995B,申请日期为2017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V型推力杆支架构成的车架横梁总成,包括2个沿车辆中心面左右对称设置的横梁及其所连接的一对V型推力杆支架;所述每个横梁的上部与车架上加强板的下翼面相连,下部与车架下加强板的上翼面相连,横梁的上下侧边均进行折弯处理,且上侧边折弯面与车架上加强板的侧面相连,下侧边折弯面与车架下加强板的侧面相连;所述每个V型推力杆支架均由连接板和支撑座构成,所述连接板与对应侧的横梁固定连接,支撑座与对应侧的V型推力杆相连。本发明V型推力杆支架只与车架横梁连接,结构简单,装配难度小;支架的连接方式为横梁与纵梁连接提供了设计空间,折弯侧边的连接可以有效加强该处的刚度,改善平衡悬架大支架的受力。

  华媒控股:董事长张剑秋因组织调动辞职

  华媒控股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张剑秋因组织调动辞去董事长、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绍兴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

  华康医疗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绍兴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中标价1.22亿元。

  本钢板材取得热轧圆钢棒材直径测量装置专利,减小人工操作的危险性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本钢板材000761)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热轧圆钢棒材直径的测量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8088357B,申请日期为2016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一种热轧圆钢棒材直径的测量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上设置两个平行的支杆,所述支杆中间设置滑槽,所述滑槽的侧面设置感应器;电机固定在支板上,所述支板在所述滑槽内上下滑动;所述电机输出轴与螺杆固定,螺杆与支架的螺纹孔配合;所述螺杆的下方与V型测头轴接。本发明的优点是:由于采用了远程控制的测量方式,减小了人工操作的危险性,具有结构简单,测量精度较高的优点。

  双林股份300100)取得一种检查电路板芯片焊接质量的承载装置专利,使电路板生产线的检验工作达到了减轻工作强度,降低漏检错检率的目的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一种检查电路板芯片焊接质量的承载装置“,授权公告号CN106546909B,申请日期为2016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检查电路板芯片焊接质量的承载装置,包括底座(1)、旋转柱(2)、升降柱(3)、平台(4)、靠板(5)。本发明采用的永磁性的底座设有水平转轴,旋转柱设有燕尾槽、齿轮和升降旋钮,升降柱设有燕尾轨和齿条,平台设有仰轴座,靠板设有仰角转轴、锁紧旋钮和弹簧夹;旋转柱可转动连接在底座的上面;升降柱可上下升降连接在旋转柱的左侧面,所述齿轮、齿条相互啮合;平台固定连接在升降柱的上面,靠板经仰角转轴与仰轴座可转动连接;应用时,本装置配合视频显微镜对电路板上芯片管脚的焊接质量进行显微目视检查;焦距位置对准后,更换被检电路板时无需频繁调焦的技术方案,使电路板生产线的检验工作,达到了减轻工作强度,降低漏检错检率的目的。

  华媒控股:董事长辞职

  3月19日,华媒控股公告,张剑秋先生因组织调动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英力股份拟投设全资孙公司重庆飞米储能

  英力股份300956)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飞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湖北飞米储能”)拟以自有资金于重庆铜梁区设立全资孙公司“重庆飞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最终核准名称为准,简称“重庆飞米储能”)。重庆飞米储能注册资本贰仟万元人民币,主要从事电力储能技术研发,储能电池产品生产、销售,能源网络技术研发等。

  莱美药业: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3月19日,莱美药业公告,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英力股份拟在越南投设全资子公司

  英力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200万美元于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越南英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最终核准名称为准,简称“越南子公司”),用于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以满足境外客户的订单需求。

  北陆药业钆贝葡胺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北陆药业300016)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钆贝葡胺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钆贝葡胺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悉,钆贝葡胺注射液是一种适用于肝脏、中枢神经系统和血管的诊断性磁共振成像(MRI)的顺磁性对比剂。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项目

  华康医疗公告,公司为“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系统”项目的中标候选人,招标人为绍兴市镜湖健康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中标价为12222.288万元。

  英力股份拟对全资子公司美国英力增资900万美元

  英力股份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拓展和维护美国市场,提高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00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美国英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国英力”)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美国英力的注册资本由100万美元增至1000万美元。

  海川智能:控股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海川智能300720)3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海川智能仪表于近日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时间:2023年12月28日,有效期三年。本次为海川智能仪表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明德生物:拟1.75亿元-3.5亿元回购股份

  明德生物002932)公告,拟1.75亿元-3.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过23元/股。

  莱美药业获奥美拉唑镁肠溶片20mg规格药品注册证书

  莱美药业3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规格为20mg的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奥美拉唑镁肠溶片主要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等。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外,国内仅有1家国产企业取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奥美拉唑镁口服制剂2021-2023上半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23092万元、18285万元、8848万元,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14976万元、11948万元、4958万元。

  科华数据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28.41万股

  科华数据002335)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增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科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华伟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8.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8%。

  科翔股份300903):终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书》

  3月19日,科翔股份公告,终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书》。

  4连板宏达新材: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 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宏达新材002211)发布异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询问公司关于AI、通信业务的相关情况,公司再次回复,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宏达新材:公司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宏达新材3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询问公司关于AI、通信业务的相关情况,公司再次回复: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慈文传媒:聘任周敏为总经理

  慈文传媒00234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赵建新的书面辞职报告。赵建新由于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及无锡慈文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下属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赵建新继续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的职务。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周敏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周敏不再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旷达科技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旷达科技002516)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4606.2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45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旷达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8.03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4.2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元,去年同期为0.14元。

  旷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发电业务、饰件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内饰材料、电力。公司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内饰件行业的标杆型专业制造服务企业,全球领先的交通工具内饰材料专业制造服务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宏达新材:公司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 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宏达新材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关于部分投资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询问公司关于AI、通信业务的相关情况,公司再次回复: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泰福泵业累计回购2.01%股份 耗资2868.85万元

  泰福泵业300992)公告,截至2024年3月15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82.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1%,最高成交价为16.8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5.23元/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2868.85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铁岭新城控股股东质押1.16亿股

  铁岭新城000809)公告,2024年3月18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北京和展中达科技有限公司书面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1.1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09%)被质押。

  国新健康中标2024年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智能审核及监管服务项目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公示公告,国新健康000503)中标“2024年珠海市基本医疗保险智能审核及监管服务项目”。

  博彦科技相关董事高管减持期满 共减持21.3万股

  博彦科技002649)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董事张杨先生、王丽娜女士及高级管理人员燕玉光先生、吴笛先生、李全有先生、王威女士的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上述人员合计减持21.3万股,减持比例0.0363%。

  鼎泰高科投设全资子公司 加强供应链管理

  鼎泰高科301377)公告,根据发展战略和经营规划需要,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万元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东莞市鼎泰华南采购服务有限公司。

  近日,东莞市鼎泰华南采购服务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加强公司对供应链的管理,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对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格林美002340):控股子公司与东风乘用车签署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

  格林美公告,控股子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60000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合各自优势,实现对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镍钴锂资源再造、电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与电池再制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根本消除动力电池对社会的污染,完整回收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引导汽车制造厂、电池回收厂、材料制造厂、电池制造厂联合实现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的定向循环,共同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

  绿通科技4255.52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1日上市流通

  绿通科技301322)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共计425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57%,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

  金百泽:股东张伟拟减持不超过3%

  金百泽301041)公告,股东张伟拟减持不超过3,200,4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中荣股份:拟4.1亿元投资建设中荣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工厂二期项目

  中荣股份301223)公告,公司拟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山工厂二期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4.1亿元。

  巴安水务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巴安水务300262)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张华根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王贤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中泰化学: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

  中泰化学002092)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智微智能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智微智能001339)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智微智能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泰然九路海松大厦B-1303。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华塑科技:股东海富长江拟减持不超过0.6%

  华塑科技301157)公告,股东海富长江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不超过360,000股。

  中泰化学: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

  中泰化学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中荣股份:拟投资不超4.1亿元建设中山工厂二期项目

  中荣股份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山工厂二期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1亿元。通过实施该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产品的产能规模,更高效地响应华南区域市场需求,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常山药业大股东国投高科近期减持3887.41万股

  常山药业300255)公告,公司近日收到5%以上股东国投高科出具的《股份减持情况告知函》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国投高科于近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3887.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229763%。

  奥马电器子公司合肥家电拟1.53亿元新建配套厂房

  奥马电器002668)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合肥家电近年销量逐年提升,收入稳步增长,其现有产能无法满足未来发展要求。为保证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扩大及升级产能,使得公司边际收益增加,合肥家电计划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新建配套厂房,项目预计总投资1.53亿元。

  本次投资新建项目能够解决现厂区设备场地、原材料仓储及实验室等生产及配套场地面积的不足问题,预计完工后冰箱产能提升79万台/年、洗衣机产能提升142万台/年,将进一步提高合肥家电订单处理能力,保障生产顺利进行,提升交付效率,满足合肥家电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合肥家电长期稳定发展、提高整体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英力股份:聘任贾云淋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3月19日晚间,英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贾云淋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鑫磊股份:近期累计回购股份约350.42万股

  3月19日晚间,鑫磊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0日首次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截至2024年3月18日收盘,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3504183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3%。

  莱美药业2.44亿股限售股将于3月22日上市流通

  莱美药业公告,公司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本次解除限售数量为2.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8%,上市流通日为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获批!比亚迪迁址扩建

  近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11日发布公告,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新能源乘用车工厂迁址扩建,比亚迪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的厂区正式迁移至深汕特别合作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24年第2号,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第一部分新产品汽车生产企业第85条如是表述: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新能源乘用车工厂迁址扩建,生产地址为广东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红海大道1888号。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横坪公路3001号”生产地址不再生产乘用车产品。

  据了解,比亚迪汽车工业园(深汕)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进行汽车零部件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制造。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主要建设100万辆新能源整车配套的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值超2000亿元。

  当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抢抓《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实施契机。

  一方面大抓产业项目。聚焦全域建设世界级汽车制造城目标,推动比亚迪项目一期达产满产、二期年底建成,实现整车生产35万辆以上,推动比亚迪出海整备中心、全球培训中心尽快动工建设。加快推动德方纳米300769)、协鑫等重大项目和深汕高端电子化学品产业园建设,谋划推动深汕高铁中心片区和小漠片区的集中连片开发建设。

  另一方面大抓招商引资。聚焦“一主三辅”产业发展格局,力争新招引百亿级项目1个、十亿级项目4个以上、亿级项目15个以上,奋力实现飞地“起飞”,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深汕贡献。

  南山智尚:转型跨越式发展助力净利增长 积极分红回报股东

  3月19日晚间,山东南山智尚300918)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山智尚”)披露公告,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达2.03亿元,同比增长8.5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7.55%。

  早在2020年,南山智尚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及正装职业装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当年公司实现营收13亿元,净利润0.87亿元。跨过2023年,南山智尚实现了跨越式的转型发展,已形成了以“传统毛纺服装+新材料纤维”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格局。

  在传统主业方面,公司持续深耕毛精纺及服装,以精细化、智能化发展思路打造全球领先品牌,提高产能产值;与此同时,以“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产品转型”为突破口,南山智尚继续加强新材料纤维的研发及产业化,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为契机,重点发展新型化纤材料领域,通过深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在特种防护、民用领域、海洋领域等方面上的应用,致力于打造国内新型化纤材料一体化龙头企业。2023年全年,公司超高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0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22%,新材料业务正积极为公司营收作出贡献。

  南山智尚公开信息显示,2023年10-11月,基于对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公司价值高度认可,结合公司现行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等因素,公司开展了股份回购,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5,369,100股,成交总金额为59,990,103.87元。除此之外,公司还在在回购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分红,大力回馈投资者。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了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2元(含税),预计分配股利6099.67万元。新业务的转型及公司持续的股东回报政策,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促进公司资产的良性循环,使投资者、公司、股东多方受益,多方共赢。

  公司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深耕新材料领域,持续推进锦纶长丝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司纺织纤维矩阵,深入贯彻落实“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转型”的发展战略;并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锦纶纤维的研发建设基础上,同步开展芳纶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的市场调研,积极推进公司纺织纤维市场开拓,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和业绩提升注入强劲动能。

  甘肃能源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调峰火电资产 增强电力业务核心竞争力

  3月18日晚间,甘肃能源00079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电投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常乐公司66%股权,并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其余用于常乐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和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交易税费。3月19日,甘肃能源复牌涨停。

  预案显示,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5.1元/股。截至目前,交易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交易作价也未出炉。

  Co-Found智库研究负责人张新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甘肃能源此次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调峰火电资产,将形成‘风光水火’并济的电源结构,有助于优化其业务布局,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这也符合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有助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甘肃能源目前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甘肃能源已发电权益装机容量为342.24万千瓦。其中,已发电水电权益装机容量163.43万千瓦;已发电风力权益装机容量111.81万千瓦;已发电光伏权益装机容量67万千瓦。

  甘肃能源也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业将新增火力发电,有利于公司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有效平衡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及调峰火电的布局,优化上市公司电源结构,增强电力业务核心竞争力。

  张新原表示,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调峰火电将在未来能源体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技术不断进步和政策支持下,调峰火电有望实现绿色、高效、智能的发展,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重组也是电投集团就之前的消除同业竞争问题承诺作出的具体行动。具体来看,电投集团此前承诺,在将控股清洁能源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后,在2025年12月27日之前将拥有的火电等发电能源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对外转让给上市公司的非关联方。

  预案显示,常乐公司主营业务为火电能源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公司一期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是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调峰火电项目、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火电项目,是祁韶±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电源,目前4台100万千瓦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已全部建成投产发电,若同时运行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2023年4月,常乐公司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开工建设,达产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000MW。

  据悉,常乐公司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投产后,可支撑河西新能源基地每年发电600亿千瓦时,外送400亿千瓦时,能够进一步加快“绿电”外送,实现新能源发得出、供得上、用得好的目标。

  常乐公司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其2022年、2023年的总资产分别为97.87亿元、134.02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36.17亿元、43.2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74亿元、10.18亿元。甘肃能源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5亿元至5.35亿元,同比增长67.30%至77.24%。

  浙大城市学院文化创意研究所秘书长林先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甘肃能源此次收购的常乐公司火电项目可以与其现有的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形成互补,提高能源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常乐公司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外送优势和良好的盈利能力,收购后将提高甘肃能源的整体盈利水平。”

  南山智尚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72元

  南山智尚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5463.1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72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099.67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南山智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6.00亿元,同比下降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8.5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6元,去年同期为0.52元。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精纺呢绒、服装、新型功能性化纤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毛纺织服饰产业链,涵盖了集面料研发、毛条加工、染色、纺纱、织造、后整理于一体的精纺呢绒业务体系,以及集成衣研发、设计、制造、品牌运营于一体的服装业务体系。主要产品为精纺呢绒、西装、衬衫、民用防护服、医用防护服、隔离衣。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金明精机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2元

  金明精机300281)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1892.3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2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37.85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金明精机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下降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1.5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157.9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2元,去年同期为-0.00元。

  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薄膜吹塑机组、流延机组等塑料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双向拉伸聚酯薄膜(BOPET)、高阻隔功能性软包膜、薄膜吹塑设备、薄膜流延机组、薄膜拉伸机组、涂布复合生产线、环保成套设备、挤出淋膜机。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包装联合会理事单位。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长春高新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45元

  长春高新000661)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0217.17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1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长春高新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5.66亿元,同比增长15.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32亿元,同比增长9.4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21元,去年同期为10.29元。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辅以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用重组人促卵泡激素、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血栓心脉宁片、银花泌炎灵片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高德红外:签订3.34亿元重大合同

  高德红外002414)3月19日公告,公司已与某公司签订了一份重要外贸合同,涉及完整装备系统总体产品的国内采购,总金额高达3.34亿元。

  高德红外表示,尽管销售对象的具体信息因敏感性而被保密,但该公司信用良好,款项专款专用,具备充分履约能力。此次合作双方无关联关系。

  合同内容包括完整装备系统总体产品的供应,合同金额约占高德红外2022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3.22%,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高德红外表示,公司已获得多款完整装备系统总体产品的外贸出口立项批准,并与上述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相关产品已在该客户的海外展台上展出,并与海外市场需求顺利对接。此前,公司的完整装备系统总体产品已在海外市场实现批量交付。此次合同的签署标志着高德红外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高德红外表示,公司正大力推进其完整装备系统总体产品的海外业务合作,旨在通过国内外两个市场快速提升项目收入和利润,实现从核心器件到光电系统再到完整装备系统总体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未来,公司将紧密结合国际市场需求,通过多种业务模式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联特科技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2项议案

  联特科技301205)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联特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大道52号E地块12栋,武汉联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拟变更注册地址并修订的议案》

  2、《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方式的议案》。

  上海瀚讯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2项议案

  上海瀚讯300762)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上海瀚讯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上海市嘉定区鹤友路258号上海瀚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内部结构的议案》

  2、《关于部分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吉电股份000875)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宜有效期等议案

  吉电股份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吉电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9699号,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3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所属企业拟接受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EPC工程总承包服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2、关于公司所属企业拟接受上海能源600508)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EPC工程总承包服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3、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宜有效期的议案。

  中泰化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中泰化学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华阳集团:中山中科、中科白云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2%

  华阳集团002906)公告,中山中科、中科白云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2%。

  奥马电器:全资子公司拟投资1.53亿元新建配套厂房

  奥马电器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家电”)拟投资1.53亿元新建配套厂房。预计完工后冰箱产能提升79万台/年、洗衣机产能提升142万台/年。同日公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7亿元,同比增长69.37%(调整后)。

  华阳集团: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华阳集团3月19日晚间公告,中山中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珠海横琴中科白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8.52%公司股份,二者为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048.87万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

  密封科技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元

  密封科技301020)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64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28.00万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密封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26.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36.08万元,同比增长12.0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9元,去年同期为0.44元。

  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发动机密封制品和密封材料的专业制造商,主要从事密封垫片、隔热防护罩、密封纤维板以及金属涂胶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密封垫片、隔热防护罩、密封纤维板以及金属涂胶板等密封制品和密封材料,主要应用在汽车、摩托车、造船、通用机械、制冷、石化等机械工业行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公司在引进外方股东金属密封垫片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发动机行业的实际情况,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逐步形成了自主核心技术,具备了国内同行业中领先的同步研发能力;在柴油机领域形成了较广的市场覆盖率和突出的行业认可度,市场地位突出。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泰化学将于4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2项议案

  中泰化学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9日召开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日,当日收市后持有中泰化学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阳澄湖路39号。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预计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2、关于控股股东为公司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长春高新将于4月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等议案

  长春高新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长春高新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海容广场(东蔚山路与震宇街交汇处)B座27层报告厅。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9项议案,具体如下:

  1、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3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关于聘请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7、关于聘请2024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9、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密封科技将于4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7项议案

  密封科技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2日,当日收市后持有密封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APEC科技工业园冰轮路5号B楼三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7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确认公司董事2023年度薪酬总额及2024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7、《关于确认公司监事2023年度薪酬总额及2024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金百泽大股东张伟拟减持不超3%股份

  金百泽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0.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琏升科技将于4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修订公司章程等议案

  琏升科技300051)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3日,当日收市后持有琏升科技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厦门市思明区软件园二期观日路8号琏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1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关于<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4、《关于<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7、《关于修订的议案》

  8、《关于修订的议案》

  9、《关于修订的议案》

  10、《关于修订的议案》

  11、《关于修订的议案》。

  飞凯材料:因子公司遭遇合同诈骗 下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飞凯材料300398)3月19日晚间公告,下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调整后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1.54亿元,同比下降64.48%—76.32%。公司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主要系原业绩预告公告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发现前期与公司A开展的贸易业务涉嫌合同诈骗,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上述案件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结果尚未确定,该事项涉及的其他应收款余额1.86亿元。

  泸天化:持股5%以上股东泸天化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2069500股

  3月19日晚间,泸天化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18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泸天化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12,069,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7%。泸天化集团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将结合市场情况继续实施增持计划。

  开普检测:全资子公司珠海开普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

  3月19日晚间,开普检测003008)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开普”)于2024年3月15日收到国家税务总局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下发的《税务事项通知书》(珠高税通〔2024〕14号),珠海开普于2024年3月15日申请的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事项,经税务机关审核,准予退还留抵税额10,211,881.92元。珠海开普银行账户于2024年3月18日收到该笔退税款。

  华媒控股:张剑秋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3月19日晚间,华媒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19日收到董事长张剑秋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张剑秋先生因组织调动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明月镜片301101):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

  3月19日晚间,明月镜片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建设内容、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及投资规模不发生变更的前提下,公司将募投项目“高端树脂镜片扩产项目”的进行延期至2027年3月20日。本次募投项目延期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新亚制程:金鑫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3月19日晚间,新亚制程002388)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金鑫先生递交的职务调整申请,金鑫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后,其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中荣股份拟不超4.1亿元实施中山工厂二期项目 扩大产能

  中荣股份公告,公司拟在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山工厂二期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4.1亿元。通过实施本项目,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产品的产能规模,更高效地响应华南区域市场需求,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根据公告,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沿江东三路28号,项目用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购置印刷及其他配套设备。

  龙磁科技300835)实控人熊永宏、熊咏鸽及董事朱旭东、熊言傲合计已增持55.74万股

  龙磁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熊永宏、熊咏鸽;董事、副总经理朱旭东、熊言傲增持公司股票计划时间过半,各增持主体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55.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40%。

  华阳集团:中山中科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华阳集团发布公告,中山中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珠海横琴中科白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8.52%公司股份,二者为一致行动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期限为自本次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或大宗交易方式(期限为自本次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48.8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琏升科技:控股孙公司签订超2亿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琏升科技公告,下属控股孙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国晟晶硅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国晟世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眉山光伏将在合同有效期内向安徽国晟采购14,500万片单晶硅片,向江苏国晟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700MW。前述采购及销售协议的签订金额预计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100%,绝对金额超过2亿元。

  北新建材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8.35元

  北新建材000786)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68950.7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8.35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4.11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北新建材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24.26亿元,同比增长11.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24亿元,同比增长12.0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2.09元,去年同期为1.86元。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聚焦石膏板、防水系统、涂料三大产品体系,做强做大做优石膏板和石膏板+业务,加快做强做大防水、涂料业务。主要产品有石膏板、龙骨、防水卷材、防水涂料、防水工程。本集团旗下“龙牌”和“泰山”产品拥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公司品牌价值达到815.59亿元,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71位;公司连续多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位居亚洲品牌建材行业前三强;公司2016年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2019年,被全球权威评级机构穆迪授予A3评级,荣获中国质量管理领域最高奖——全国质量奖;2021年再获全球顶级权威评级机构标普A-评级,荣获亚洲质量管理领域最高奖——亚洲质量卓越奖。北新建材成为中国同行业唯一荣获亚洲质量奖和全国质量奖的企业,成为全球同行业唯一荣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双A区间评级的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阳谷华泰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5元

  阳谷华泰300121)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0325.4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1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阳谷华泰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4.55亿元,同比下降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4亿元,同比下降40.9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5元,去年同期为1.34元。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橡胶助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公司产品主要包括防焦剂CTP、不溶性硫磺、胶母粒、促进剂NS、促进剂CBS、微晶石蜡。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内外大中型轮胎企业,公司产品在橡胶制品行业销售比重占比不高,公司采用“大客户战略”,持续关注大客户需求的变化,加强有关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公司主导产品防焦剂CTP产销量约占全球6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是中国橡胶助剂产品序列最齐全的供应商之一,公司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证书。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北新建材将于4月26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12项议案

  北新建材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26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19日,当日收市后持有北新建材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北京未来科学城七北路9号北新中心A座17层。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2项议案,具体如下:

  1、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关于确定2023年度审计费用及聘任202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6、关于公司2023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7、关于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的议案

  8、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议案

  9、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10、关于修改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议案

  11、关于拟更换公司董事的议案

  12、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博汇股份控股子公司博盈新材料斥2.08亿元竞得宁波市一土地使用权

  博汇股份300839)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博盈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博盈新材料”)以人民币2.08亿元竞得北仑区BL(XB)01-03-06-5地块162,981平方米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成交确认书》。

  本次博盈新材料竞拍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控股子公司的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目前的战略规划和业务经营发展的需要。

  琏升科技:控股孙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琏升科技3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眉山光伏与国晟科技603778)子公司安徽国晟、江苏国晟分别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眉山光伏将在合同有效期内向安徽国晟采购1.45亿片单晶硅片,向江苏国晟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700MW。前述采购及销售协议的签订金额预计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100%,绝对金额超过2亿元。

  莱美药业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获注册批件

  莱美药业3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有关《药品注册证书》,其申报的奥美拉唑镁肠溶片(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规格:20mg)经审查,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

  资料显示,奥美拉唑镁肠溶片系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开发上市,临床上用于治疗食管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等疾病,最早于1989年在英国获得批准上市,随后2001年和2003年分别在中国和美国获得批准上市,目前已在大多数国家获批上市。

  截至目前,除莱美药业外,国内仅有1家国产企业取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奥美拉唑镁口服制剂2021-2023上半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23,092万元、18,285万元、8,848万元,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市场销售额分别为14,976万元、11,948万元、4,958万元。

  莱美药业表示,本次取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20mg)《药品注册证书》,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增加公司相关药物市场份额。

  海陆重工002255):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3月19日晚间,海陆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3亿元(含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上述期限及额度内可滚动使用。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审议权限范围内,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宇新股份:变更投资者联系电话

  3月19日晚间,宇新股份002986)发布公告称,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方便投资者交流,对投资者联系电话进行变更,变更后投资者联系电话:0752-5830309/0752-5716752。

  ST鼎龙:杨芳辞去董事等职务

  3月19日晚间,ST鼎龙00250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杨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杨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英力股份: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3月19日晚间,英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00万美元于越南设立全资子公司越南英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最终核准名称为准),用于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以满足境外客户的订单需求。

  海川智能:控股子公司海川智能仪表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3月19日晚间,海川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佛山市海川智能仪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川智能仪表”)于近日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344014353),发证时间:2023年12月28日,有效期:三年。本次为海川智能仪表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普利制药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获美国食药监局上市许可

  普利制药300630)18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签发的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上市许可,标志着普利制药具备了在美国销售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是一种α肾上腺素受体激动药,与血管平滑肌细胞上的α肾上腺素受体互相作用导致细胞活化并引起血管收缩。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在临床上使用已有50多年历史,目前已广泛在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上市销售。

  该公司成功研发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仿制药后,分别递交美国和中国的仿制药注册申请,属于共线产品。

  因子公司遭遇合同诈骗 飞凯材料下调2023年业绩预告

  3月19日晚间,飞凯材料披露公告称,公司下调2023年业绩预告,调整后预计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1.03亿—1.54亿元,同比下降64.48%—76.32%。

  今年1月,飞凯材料披露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23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96亿-2.61亿元,同比下降40%-55%。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飞凯材料表示,主要系原业绩预告公告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发现前期与公司A开展的贸易业务涉嫌合同诈骗,及时报案后于2024年3月15日收到公安机关出具的《立案决定书》。根据公安机关截至目前的侦查情况,公司面临较大的资产减值损失风险,因此对前次发布的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天能重工: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天能重工300569)3月19日晚间公告,持股10.73%的股东郑旭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045.3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

  世纪恒通:拟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3月19日,世纪恒通301428)公告,拟以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不高于人民币42.49元/股。

  世纪恒通:拟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世纪恒通3月19日晚间公告,拟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高于42.49元/股。

  琏升科技控股公司签订硅片及电池片销售合同

  琏升科技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眉山光伏”)与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603778)控股子公司安徽国晟晶硅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国晟”)、江苏国晟世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国晟”)分别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眉山光伏将在合同有效期内向安徽国晟采购14,500万片单晶硅片,向江苏国晟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700MW。

  前述采购及销售协议的签订金额预计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100%,绝对金额超过2亿元。

  天能重工主要股东郑旭拟减持不超2%股份

  天能重工发布公告,持公司股份比例10.73%的股东郑旭先生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45.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

  世纪恒通拟25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世纪恒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回购价格不高于人民币42.49元/股,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中金环境拟参设基金管理公司 拓展水泵制造产业链

  中金环境300145)公告,为拓展水泵制造产业链,战略性投资孵化上下游资源及其他新兴产业,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战略愿景实现,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召开了2024年3月第三次总经理专题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350万元参与设立无锡中金聚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基金管理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名称为准),公司持股比例为35%。

  蒙草生态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共审议2项议案

  蒙草生态300355)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8日召开第1次临时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3月29日,当日收市后持有蒙草生态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盖营村生盖营巷蒙草种业中心三楼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2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修订的议案》

  2、《关于补选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世纪恒通拟斥资2500万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世纪恒通公告,公司拟使用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取得的超募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2,500.00万元、不超过5,0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高于42.49元/股。

  仙乐健康完成回购128.56万股 耗资3989.97万元

  仙乐健康300791)公告,截止2024年3月18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28.5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181,562,337股0.71%,最高成交价为35.8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25.29元/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3989.97万元(不含交易费用)。至此,公司股份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

  阳谷华泰将于4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监事2024年薪酬等议案

  阳谷华泰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5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8日,当日收市后持有阳谷华泰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山东省阳谷县清河西路399号阳谷华泰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9项议案,具体如下:

  1、《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5、《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公司董监事2024年薪酬的议案》

  7、《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8、《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修订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9、《关于修订等制度的议案》。

  中工国际:签署3173.36万元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医院设计项目合同

  中工国际002051)公告,下属全资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宿迁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医院设计项目合同,合同金额3173.76万元。

  莱美药业:24367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22日上市流通

  3月19日晚间,莱美药业发布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为公司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东户数共计3户,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436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8%。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中工国际:下属全资公司签署3173.76万元设计项目合同

  中工国际3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公司中国中元与宿迁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医院设计项目合同。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医院设计项目合同金额为3173.76万元,占公司2022年营业总收入的0.33%。

  采纳股份: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3月19日晚间,采纳股份30112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专利名称:一种过滤型铝座注射针。

  联特科技:聘任罗楠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3月19日晚间,联特科技发布公告称,经公司总经理张健先生提名,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审计委员会审核同意,董事会同意聘任罗楠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

  绿通科技:首次回购股份83700股

  3月19日晚间,绿通科技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8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8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0.08%。

  联特科技:拟变更注册地址

  3月19日晚间,联特科技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自身经营活动实际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需要,拟将注册地址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大道52号E地块12栋”变更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龙湖街19号”。

  旺能环境: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3月19日晚间,旺能环境00203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旺能环保能源(江陵)有限公司的通知,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增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5000万元增加至7894万元。2024年3月18日,旺能环保能源(江陵)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安泰科技:独立董事张国庆辞职

  3月19日晚间,安泰科技000969)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张国庆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国庆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运达股份:聘任魏敏为董事会秘书

  3月19日晚间,运达股份30077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聘任魏敏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旷达科技:4月10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3月19日晚间,旷达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决定于2024年4月10日召开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慈文传媒:聘任周敏为公司总经理

  3月19日晚间,慈文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岗位调整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周敏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公司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周敏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

  中泰股份:首次回购股份32万股

  3月19日晚间,中泰股份300435)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9日,公司首次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3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

  哈焊华通:独立董事王兵辞职

  3月19日晚间,哈焊华通301137)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王兵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兵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泰福泵业:累计回购股份1828700股

  3月19日晚间,泰福泵业发布公告称,2024年2月23日至2024年3月15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828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140%。

  京基智农:4月9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3月19日晚间,京基智农000048)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4年3月19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2024年4月9日召开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

  申通快递:2024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1.11%

  申通快递002468)公告,2024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3.41亿元,同比下降21.11%。

  中科海讯拟参股国防智能化公司白杨智能 提升技术竞争力

  中科海讯300810)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500万元受让北京博瑞至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博瑞至诚”)、王铖合计持有的北京白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白杨智能”)注册资本13,669元(简称“股权转让”);同时,以自有资金500万元认购白杨智能新增注册资本9,568元(简称“增资”),增资款的溢价部分计入白杨智能的资本公积金。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事项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白杨智能1.4494%的股权。公司已于2024年3月18日签署了《关于北京白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

  据悉,白杨智能主要从事为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基于深度强化学习、决策式大模型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体开发平台与智能体应用综合解决方案等业务。白杨智能研发的智能体训练云,可快速实现大规模智能体进化,赋予企业智能决策能力;另一方面,智能体根据产品形态可分为任务级智能体(纯软件算法)和装备级智能体(含软件算法的推理机),主要应用于各行业领域的智能决策与自主执行任务;其产品具备大规模分布式GPU调度能力、领先的智能体训练优化能力以及广泛的应用覆盖范围等领先优势。

  公司作为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围绕行业战略发展方向,将声纳系统与水声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完成了智能声纳部分关键技术的验证。白杨智能作为国内优质的国防智能化公司,在深度强化学习、决策式大模型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方向具备深厚的技术储备。本次投资有助于促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在水声装备智能化方向形成技术互补,提升公司技术竞争力。

  光智科技授出848万份股票期权 行权价为15.53元/股

  光智科技300489)公告,公司本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确定2024年3月18日作为首次授予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154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共计848.00万份,行权价格为15.53元/股。

  神思电子被授予6项人工智能相关解决方案专利

  神思电子300479)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6项发明专利证书,6项专利均为发明专利,均应用于公司人工智能相关解决方案,并且已经应用于公司相关产品,专利权期限均为20年,发明专利权的取得,有利于保护公司知识产权,保持产品技术领先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告对6项专利的应用场景做出详细说明,其中“基于图像语义分割和视角缩放的机动车拥堵长度计算方法”主要应用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该方案为调控信号灯进行区域排堵提供重要依据;“一种智能终端的资源更新方法”主要应用于自助机设备应用程序分发资源,可利用局域网环境进行多设备资源的更新,从而降低对服务器的压力;“一种室内地图的导航路径生成方法、设备及介质”解决了室内地图图像规划路线长度不合理的问题。

  “一种用于文本生成的动态限定域解码方法、设备及介质”可以提高生成式大模型解码阶段的准确率,进而优化对话系统的语义理解能力;“一种视频目标检测方法、设备及介质”可用于无人机视角下热力管道及其相关施工机械的视频目标检测,提升热力管道铺设的可控性与安全性;“用于有限模型空间的目标检测增量学习方法、设备及介质”主要应用于使用检测算法的相关解决方案中,可以在不增加存储计算消耗、不明显降低原模型精度情况下,持续学习新目标数据,提升检测灵活性,扩大现有算法应用范围。(CIS)

  光智科技子公司安徽光智拟作价1.75亿元向先导先进材料转让部分资产

  光智科技公告,公司子公司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光智”)拟将金刚石及激光器资产和医疗探测器项目资产(简称:“标的资产”)转让给关联方广东先导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导先进材料”)。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东洲评报字【2024】第0056号《资产评估报告》,确定了标的资产评估值为1.63亿元(不含增值税),双方以上述评估值为定价依据,标的资产的转让金额为人民币1.75亿元(不含增值税)。

  本次交易是公司基于战略发展规划,为聚焦主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保持固定资产的合理配置,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财务支持。

  智莱科技:应用于餐饮派送的无人机包裹接收站应用前景尚不明晰

  智莱科技300771)3月19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近期公司与投资者互动过程中发现,投资者对公司的无人机包裹接收站业务关注度较高。公司曾于2020年完成应用于餐饮派送的无人机包裹接收站开发工作,仅陆续向客户交付了19套成品,后续未再向其他客户交付成品,亦没有取得其他订单。应用于餐饮派送的无人机包裹接收站应用前景尚不明晰,公司产品竞争力、未来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分析、谨慎决策。

  格林美子公司联手东风乘用车建立动力电池绿色产业链

  3月19日,格林美公告称,旗下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东风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整合资源,共同构建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资源化和再制造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此举旨在彻底消除动力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全面回收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并实现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的定向循环。

  通过此次合作,格林美与东风乘用车将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

  申菱环境授出310万股限制性股票 授予价为9.65元/股

  申菱环境301018)公告,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根据公司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以2024年3月19日作为本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日,向符合授予条件的71名激励对象共计授予3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9.65元/股。

  爱美客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转4股派23.23元

  爱美客300896)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1519.4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23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亿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00股,不送红股。

  据爱美客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8.69亿元,同比增长47.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8亿元,同比增长47.0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8.60元,去年同期为5.84元。

  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是一家从事生物医用材料及生物医药产品研发与转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基于透明质酸钠的系列皮肤填充剂、基于聚左旋乳酸的皮肤填充剂、面部埋植线产品等。公司透明质酸钠类注射产品2018至2021年在国产厂商中市场份额排名蝉联第一。公司已拥有八款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Ⅲ类医疗器械产品,是国内获得国家药监局认证用于非手术医疗美容Ⅲ类医疗器械数量最多的企业。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科创达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49元

  中科创达300496)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5919.9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49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14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中科创达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52.42亿元,同比下降3.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亿元,同比下降39.3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02元,去年同期为1.77元。

  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智能软件业务、智能汽车业务和智能物联网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软件许可和商品销售。目前,公司拥有超过1000项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3800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占比接近90%。报告期内, 公司不仅获得了上汽乘用车2020年度“杰出创新供应商”奖,还荣膺多枚雇主奖项, 并荣登“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50强。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天润工业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2.3元

  天润工业002283)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13201.7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3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6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天润工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0.06亿元,同比增长27.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91.9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5元,去年同期为0.18元。

  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天”牌内燃机曲轴、连杆为主导产品的曲轴、连杆专业生产企业,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行业会长单位。公司产品有曲轴、连杆、铸锻件(毛坯及成品)、空气悬架等。公司重视研发平台的建设,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中集环科公布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4.5元

  中集环科301559)于3月20日发布公告,公司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0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70亿元,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中集环科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6.63亿元,同比下降15.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96亿元,同比下降15.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12元,去年同期为1.39元。

  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集罐式集装箱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是不锈钢液体罐式集装箱、碳钢罐式集装箱、智能终端、温控系统、信息互联、封头、人孔、医疗设备部件、双层低温罐箱、储罐、船舶洗涤器、核电产品、气瓶。公司被评为“江苏省两化融合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企业”、南通市环保信用“绿色等级企业”等。公司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韵达股份: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4.34亿元

  韵达股份002120)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2024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4.34亿元,同比下降32.22%,完成业务量同比下降22.88%,主要系:一是受春节假期错期影响,二是公司积极优化客户结构和包裹结构,提升轻小件包裹比例,导致公司2024年2月的业务量及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银禧科技:公司及孙公司众耀电器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3月19日晚间,银禧科技300221)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孙公司东莞市众耀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耀电器”)近日收到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下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及众耀电器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黔源电力:公司董事傅维雄辞职

  3月19日晚间,黔源电力002039)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傅维雄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傅维雄先生因退休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傅维雄先生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融捷股份:拟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3月19日晚间,融捷股份00219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公司(包含控股子公司)拟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保证金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预计任一交易日持有的最高合约价值不超过10000万元。此次额度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格林美:控股子公司动力再生签署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

  3月19日晚间,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动力再生”)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乘用车销售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共同签署了《关于建设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合各自优势,实现对废旧动力电池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镍钴锂资源再造、电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与电池再制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根本消除动力电池对社会的污染,完整回收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引导汽车制造厂、电池回收厂、材料制造厂、电池制造厂联合实现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的定向循环,共同打造全球有竞争力的绿色供应链和价值链,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公司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需要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中天服务:25039股限售股将于3月22日上市流通

  3月19日晚间,中天服务002188)发布关于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25039股,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086%。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旷达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3月19日晚间,旷达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孙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额度为不超过70000万元人民币,即期限内任一时点的委托理财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超过70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委托理财额度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上,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农尚环境全资子公司参设海南山岳智能

  农尚环境30053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芯连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芯连微”)与海南银源芯茂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银源芯茂”)共同出资设立海南山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南山岳智能”)。近日,海南山岳智能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系基于公司业务布局考虑,符合公司长期战略规划和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可充分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及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韵达股份: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4.34亿元

  韵达股份公告,公司2024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4.34亿元,同比下降32.22%;完成业务量10.65亿票,同比下降22.88%;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29元,同比下降11.92%。经营指标变动主要系:一是受春节假期错期影响,二是公司积极优化客户结构和包裹结构,提升轻小件包裹比例,导致公司2024年2月的业务量及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合并2024年1-2月数据,快递服务收入合计为68.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2%;完成业务量合计为30.22亿票,较上年同期增长27.03%。

  宏达新材: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 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3月19日,宏达新材发布异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询问公司关于AI、通信业务的相关情况,公司再次回复,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中集环科将于4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

  中集环科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5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8日,当日收市后持有中集环科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通市城港路159号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1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10项议案,具体如下:

  1、《关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关于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4、《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5、《关于2024年度公司董事薪酬(津贴)方案的议案》

  6、《关于2024年度公司监事津贴方案的议案》

  7、《关于与中集集团000039)财务有限公司签署金融服务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8、《关于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9、《关于制定、修订部分公司治理制度的议案》

  10、《关于的议案》。

  申通快递: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3.41亿元

  申通快递公告,公司2024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3.41亿元,同比下降21.11%;完成业务量10.40亿票,同比下降15.3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25元,同比下降7.02%。

  中泰化学:聘任冯斌为总工程师

  3月19日晚间,中泰化学发布公告称,2024年3月19日召开八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工程师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提名,报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冯斌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

  奥马电器:子公司拟投资15300万元新建配套厂房

  3月19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新建配套厂房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计划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新建配套厂房,项目预计总投资15300万元。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韵达股份:2月快递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2.22%

  韵达股份公告,2月快递业务收入24.34亿元,同比下降32.22%。

  汉宇集团遭控股股东石华山减持444.44万股

  汉宇集团300403)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石华山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梁颖光女士、郭丽华女士、石泰山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股份减持情况告知函》。仅石华山减持公司股份444.44万股,梁颖光女士、郭丽华女士、石泰山先生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间未减持公司股份。

  *ST炼石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

  *ST炼石000697)公告,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告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6亿元,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为1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28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9.3.7条“上市公司因触及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的年度报告表明公司符合不存在本规则第9.3.1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四)项任一情形的条件的,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第9.8.5条“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正值或者持续经营能力不确定性已消除,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应当提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最近一年审计报告等文件。”之规定,公司符合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的相关规定自查,公司亦不存在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告显示,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上述申请审核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ST炼石:已提交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ST炼石3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符合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琏升科技控股孙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琏升科技公告,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眉山光伏与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603778)控股子公司安徽国晟、江苏国晟分别签订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眉山光伏将在合同有效期内向安徽国晟采购14,500万片单晶硅片,向江苏国晟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700MW(实际订购数量以双方在合同有效期内订单采购数量为准)。前述采购及销售协议的签订金额预计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100%,绝对金额超过2亿元。

  *ST炼石: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ST炼石公告,公司符合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ST炼石将于4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向关联方借款等议案

  *ST炼石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4月12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同日进行。股权登记日为4月3日,当日收市后持有*ST炼石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投票。

  会议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大道2999号――炼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本次股东大会共计审计7项议案,具体如下:

  1、董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2、监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3、公司202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

  6、关于未弥补亏损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7、关于向关联方借款的议案。

  光启技术签署6.6亿元超材料航空功能结构件订单

  日前,光启技术002625)公告称,公司与某客户签署了采购商务合同,将向该客户提供超材料航空功能结构件产品,合同含税金额为6.6亿元。除此项合同外,公司近期还与相关客户签订了合计0.6亿元的超材料产品批产合同。截至一季度末,公司累计与相关客户签订了合计7.2亿元的超材料产品批产合同。

  超材料应用规模大幅提升

  光启技术表示,本次签订的合同为公司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取得的供货合同。公司将继续投入超材料的研发、生产、测试建设,增强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超材料尖端装备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

  近年来,光启技术超材料订单增长迅速,带动公司业绩联连创新高。公告显示,2022年1月份,光启技术与客户签订近20亿元大型复杂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的长期供货合同。随着该订单的陆续执行和交付,光启技术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快速增长。

  公告显示,2022年,光启技术的营收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日前,光启技术发布业绩预报称,预计2023年度公司净利润在5.15亿元至6.3亿元,同比增长36.74%至67.27%。

  积极发力民用市场

  光启技术介绍,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将超材料形成产品并大规模应用于尖端装备领域的公司,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的研发及批量化生产经验,并建立了从底层研究到产品产业化应用的完整工业化体系。同时,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超材料市场需求,近年来,光启技术持续扩大产能,大力投入超材料的研发、生产、测试等全产业链建设。

  目前,光启技术全国最大的超材料智能制造中心一期已于2021年竣工投产。随后,为满足不断增加的产品交付需求,2023年光启技术开始进行制造中心二期建设。同时,光启技术还拥有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超材料电磁测试暗室,为高质量交付上述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提供有效保障。

  此外,光启技术近年来还不断开拓超材料的民用市场空间。去年12月,光启超材料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天津检验中心”)在中汽中心天津检验中心总部签署《汽车天线OTA性能紧缩场测试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紧缩场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展汽车整车天线OTA性能测试技术研究与标准验证试验,联合开展汽车整车天线OTA性能测试的对外检测委托业务。

  “公司的七个能力平台共同构成了超材料技术的整体,并通过对上述能力的建设实现了超材料产品的大规模量产。未来公司会继续基于超材料技术能力平台赋能更加广阔的行业应用”。光启技术近期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具备领先的超材料深度计算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及检验检测能力,具备独特优势及强大的技术壁垒;目前公司已开展汽车天线测试服务,未来还将持续增强基于超材料技术能力平台的检验检测市场应用与拓展。除汽车天线测试领域外,公司的超材料技术平台还有望在通信天线测试、卫星天线测试、汽车/民航飞机雷达天线罩测试以及电磁超材料测试领域向民用市场延伸。

  筹划上市期间多次融资 讯飞医疗拟赴港IPO

  2月27日,科大讯飞002230)(SZ002230,股价50.16元,市值1161.39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讯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医疗)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讯飞医疗已向证监会报送了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备案申请材料并获得接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讯飞医疗虽在过去几年实现收入连续增长,但该企业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其在提交的招股书中介绍,中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优惠政策及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市场规模显著增长,但同时行业呈现高度分散且竞争激烈的局面。

  实际上,人工智能一直是医疗领域落地的重点,国内外近两年也涌现出多个大模型案例,包括华为、百度、谷歌等行业龙头均推出对应产品,讯飞医疗未来面对的竞争压力可见一斑。

  此前,科大讯飞在投资者交流会上介绍,公司发布的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整体对标ChatGPT,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做到业界领先,例如医疗领域超越GPT-4,“同时,要科学理性看待整体的差距,跟GPT-4比还有要提升的地方,2024年上半年讯飞星火将实现对标GPT-4”。

  分拆讯飞医疗独立上市

  分拆讯飞医疗独立上市,是科大讯飞多年来的一大设想。早在2021年8月,科大讯飞就发布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称鉴于讯飞医疗业务健康良好发展,为推动讯飞医疗加快产品和服务开发迭代、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公司拟实施讯飞医疗分拆上市,从而充分借助资本市场,推动智慧医疗业务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业务快速增长,进而有利于实现上市公司股东长期价值最大化。

  在随后的多次投资者交流活动中,分拆上市事项也被反复提及,当时,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分拆的目的是为了用更好更灵活的机制引进更多专业人才,不仅进行技术持续研发,也要做商业模式更快的探索。“我们希望奔着中国人工智能医疗领域未来的龙头企业去打造。”

  不过,分拆上市的筹划时间也相当长,直到2024年初,科大讯飞才再次发布公告,宣布计划讯飞医疗分拆至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的初始发行规模为不超过紧接发行后经扩大后总股本的15%(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即不超过2008.99万股。

  需要注意的是,在筹划上市期间,讯飞医疗并未停止融资脚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讯飞医疗日前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中发现,从2021年11月开始,多家机构以受让或认购股份方式获得讯飞医疗股份。

  其中,2021年11月,安徽科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将讯飞医疗总股本的0.71%、1.66%转让给深圳市天正投资有限公司和淄博集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代价分别是5000万元和1.16亿元;此外,科大讯飞创始人之一的胡国平,也分别转让讯飞医疗总股本的0.71%、0.71%和0.29%给不同受让方,交易对价分别是5000万元、5000万元和2000万元。

  在这次股权转让发生1个月后,2021年12月24日,讯飞医疗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同日,公司与科大讯飞、上海水遥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国科瑞华三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投资协议,3家企业分别出资2.5亿元、1亿元和5000万元认购3.38%、1.35%以及0.68%股份。

  此外,2023年12月,科大讯飞、上海顾屿南歌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分别以1.8亿元、3000万元认购讯飞医疗2.14%、0.36%的新增股本。

  从上述三次股权变动来看,讯飞医疗在这段时期的估值也有一定增长,从约70亿元增加至约84亿元。

  公司收入增长亏损扩大

  讯飞医疗估值增加,与该企业及其所在行业的发展脱不开关系。

  过去两年,讯飞医疗收入规模方面有较大增长,由2021年的3.73亿元增加26.7%至2022年的4.72亿元,此外,2023年前9个月的收入也达到3.24亿元,较2022年前9个月的2.51亿元增加了29.0%。

  讯飞医疗介绍,人工智能使机器能够执行通常需要人工参与的任务,已应用于多个领域,尤其是医疗、教育及汽车。其在招股书中介绍称,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235亿元增至2022年的93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1.3%,预计到203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5万亿元。其中,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的市场规模更是显著增长,其由2018年的18亿元增至2022年的6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1%,预计到203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3110亿元。

  讯飞医疗招股书披露的报告期较短,暂无法准确分析经营发展的变化思路,但从中可以看出部分业务的变动趋势。按客户对象不同,讯飞医疗将收入分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医院服务、患者服务、区域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四大类,对比2022年前9个月和2023年前9个月,来自医院服务、患者服务的收入增长较大。

  其中,医院服务2022年前9个月收入1924.5万元,2023年前9个月达到了3754.9万元,收入占比由7.7%上升至11.6%;患者服务收入则分别是1493万元、6256万元,占比更是由5.9%上涨至19.3%,患者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影像云平台、智能硬件(即助听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讯飞医疗称,上市募资金额部分将用于升级、丰富为个人客户而设的智能硬件。“我们计划丰富我们的智能血压计和血糖仪产品,延长其使用寿命,为患者提供人工智能赋能的居家疾病防控解决方案。”

  毛利方面,2021年讯飞医疗实现毛利1.88亿元,2022年同比增加22.9%至2.3亿元,且毛利由2022年前9个月的1.3亿元增加38.1%至2023年前9个月的1.8亿元。

  不过,讯飞医疗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2021年、2022年分别亏损约8940.1万元、2.09亿元,此外,2022年前9个月和2023年前9个月分别亏损1.63亿元、1.7亿元。

  与大部分成长型科技企业一样,讯飞医疗的一大成本是研发投入,其财务报表披露,2021年、2022年研发开支分别是1.6亿元、2.42亿元,2023年前9个月同比增加至1.96亿元,占对应报告期收入的比例为60.3%。

  面临较大市场竞争压力

  “我们很有信心,这个赛道会成为科大讯飞继教育之后,另外一个重要的长期稳定的支撑力量。”2021年10月,科大讯飞相关人士在当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不过,目前而言,讯飞医疗要成为科大讯飞的业绩支撑力量仍有待成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21年、2022年以及2023年前9个月,科大讯飞营收分别是183.14亿元、188.20亿元以及126.14亿元,简单估算后,对应报告期内,讯飞医疗收入规模占科大讯飞收入的比例分别是2.04%、2.51%以及2.57%,占比增幅不大。

  在2024年初的一次投资者交流活动上,科大讯飞介绍2023年业绩情况时表示,彼时尚未完成业务拆分及审计工作,但根据彼时情况,2023年教育收入依然占2023年全部收入的30%以上,智慧城市业务占约五分之一。此外,智慧金融、智慧医疗业务由于其收入稳健增长,使得收入占比得到一定程度提升。

  尽管收入支撑有待成长,但讯飞医疗也介绍称,其医疗领域的大模型水平在国内保持领先。2023年10月24日,科大讯飞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其介绍称,七项核心能力持续提升,整体对标ChatGPT,英文对标,中文超越,并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做到业界领先,例如医疗领域超越GPT-4。

  此外,讯飞医疗在招股书中还称,星火医疗大模型在专家级医学知识图谱问答、临床语言理解、医学文档生成、疾病诊断及治疗推荐、多轮医疗对话及多模态交互等六个维度医学场景中的自然语言处理(NLP)任务维度超越GPT。

  不过,想要进一步成长,讯飞医疗要面对的市场竞争压力并不小。

  华福证券在2024年2月发布针对AI大模型的深度研报,其中提到,国内外涌现了多个医疗多模态大模型案例,服务于患者诊断、手术导航、康复训练、影像报告生成等场景,包括谷歌、华为、百度、京东健康等都研发出了对应的医疗大模型,应用场景包括药物研发、生物研究、辅助诊疗、病历报告生成等。

  讯飞医疗则在招股书中表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截至2024年1月19日,公司的智医助理是全球首个且是唯一一个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的智能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实际上,多个医疗大模型都宣称通过了医师相关考试,部分应用场景超越GPT-4。例如,2023年11月,夸克大模型宣布高考成绩接近满分、高水平通过医师考试,整体能力已经超过GPT-3.5,在写作、考试等部分场景中优于GPT-4;12月,第二代宣布通过了几乎所有的医疗资格考试,且在各项考试和专业评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中文医疗场景上比GPT-4大模型表现更好。

  对于该问题,记者曾通过讯飞医疗官网电话、留言通道、科大讯飞公布的邮箱等渠道尝试采访,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广州越秀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更名2023年公司债券

  3月19日,广州越秀资本000987)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其发行的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该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原申请的“广州越秀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已变更为“广州越秀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更名不改变原签订的与本期公司债券发行相关的法律文件效力。

  琏升科技与国晟科技附属公司互签销售合同 称绝对金额超2亿元

  3月19日晚间,琏升科技(SZ300051,股价10.23元,市值37.41亿元)公告称,其下属控股孙公司与国晟科技(SH603778,股价4.09元,市值26.29亿元)的附属公司签署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

  这也意味着,琏升科技与国晟科技的附属公司实际上是签署了两份“互为供应商”的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份合同的履行期限皆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

  琏升科技表示,前述采购及销售协议的签订金额预计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100%,绝对金额超过2亿元。

  图片来源:记者据琏升科技公告制图

  互相签署销售合同

  3月19日晚间,琏升科技公告称:“近日,琏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眉山光伏)与国晟世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国晟晶硅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国晟)、江苏国晟世安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国晟)分别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眉山光伏将在合同有效期内向安徽国晟采购14500万片单晶硅片,向江苏国晟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700MW(实际订购数量以双方在合同有效期内订单采购数量为准)。”

  上述两份合同的具体内容为,眉山光伏将在合同有效期内向安徽国晟采购1.45亿片单晶硅片,向江苏国晟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700MW。

  “实际订购数量以双方在合同有效期内订单采购数量为准。”琏升科技表示。

  同时,琏升科技称,前述采购及销售协议的签订金额预计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100%,绝对金额超过2亿元。因此需要公司董事会对公司和交易对方的履约能力进行分析判断,并聘请律师就该事项发表专项法律意见。

  据琏升科技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45亿元。即便是相较于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上述合同的绝对金额也堪称巨大。

  琏升科技表示,安徽国晟、江苏国晟与琏升科技及琏升科技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琏升科技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此外,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对上述交易出具了专项法律意见书,认为眉山琏升和安徽国晟具备签署硅片采购框架合同的主体资格,眉山琏升和江苏国晟具备签署电池片销售框架合同的主体资格,相关合同签署真实,内容合法、有效。

  眉山光伏成立于2023年1月

  “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异质结电池片项目规划产能的建设,并不断提升现有异质结电池片产线产能,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有利于保障公司硅片的稳定供应,有利于与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销售合同的签订是公司电池片销售业务持续开拓的成果,亦体现出客户对公司产品、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的肯定。”琏升科技表示。

  据琏升科技此前公告,眉山光伏成立于2023年1月10日。

  2022年底,琏升科技公告称,其附属公司与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一期新能源5GW异质结电池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拟投资建设“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为推进本项目实施,在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眉山光伏。

  据琏升科技此前公告介绍,“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5GW生产线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12月前全部建成并正式投产。第一阶段2GW生产线建设投资10亿元,预计将于2023年12月前建成并正式投产。

  对于该项目的建设情况,琏升科技在2023年年报中表示,从2023年1月28日动工以来,公司只用了76天实现厂房封顶,206天实现首片下线,并于2023年11月实现批量出货,创造了行业纪录。

  据琏升科技2023年年报披露,2023年8月22日,眉山丹棱基地实现首片电池片下线,截至报告期末,眉山丹棱基地已投建标准产能3.8GW。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增加市场占有率和议价能力,公司在江苏南通积极建设12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一期3GW项目。随着眉山丹棱基地投产、调试及量产爬坡生产工作,公司产品获得客户认可,已陆续获得异质结电池片订单。

  对于此次与国晟科技的附属公司合同的签署,琏升科技表示,预计公司不会对该供应商及客户形成依赖,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具体以公司未来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版权所有

  理邦仪器:人工智能驱动的经济型手持超声设备尚处联合开发阶段

  理邦仪器300206)早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于3月15日披露,公司与Global Health Labs,Inc在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签署了关于人工智能超声项目的协议。目前该款人工智能驱动的经济型手持超声设备(简称“产品”)是通过在手持超声上搭载基于AI的产前辅助筛查功能,利用AI技术从盲扫的超声视频里面识别出产前胎儿的诊断参数,辅助识别产妇和胎儿的早期风险。目前市场上其他厂家已有基于同类技术的类似产品销售。公司研发的该款产品尚处于双方联合开发阶段,同时也尚未进行相关法规审批注册流程。公司受Global Health Labs,Inc的具体资助金额,需要根据研发项目进展分批次予以确定。目前该产品尚未产生订单收入,由于未来销售收入受研发项目进展、注册进度等客观因素影响,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

  盛弘股份全资子公司拟收购惠州电源

  盛弘股份300693)近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盛弘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盛弘新能源”)收购惠州盛弘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惠州电源”)90%股权以及胡天舜持有的10%股权。收购完成后惠州电源将成为盛弘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

  盛弘新能源购买盛弘股份所持上述股权的金额为485.24万元,胡天舜持有的10%股权对应认缴注册资本100万元,因实际尚未出资,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0元。

  据悉,胡天舜是盛弘股份的董事会秘书,并担任惠州电源之监事。截至2024年2月29日,惠州电源的资产总额为454.9万元,负债总额为-84.25万元。2023年及2024年1-2月,惠州电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74.61万元和0元;净利润分别为194.88万元和1.28万元。

  盛弘股份称,公司主营产品为电力电子技术应用的相关产品,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电能质量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以及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印制电路板装配(PCBA)是公司生产工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惠州电源主营业务PCBA模块加工,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拓展公司战略布局,丰富和完善产业链建设,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盛弘股份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3亿元,同比增长7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5亿元,同比增长80.99%。从半年报情况来看,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和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合计收入占盛弘股份总收入的比例超过7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