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科技获6家机构调研:楚天科技并购ROMACO后,楚天与ROMACO的影响是互相的,ROMACO对楚天制造技术的提高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同时拓宽了楚天的产品线,推动了楚天在欧美市场的开拓(附调研问答)

2024-03-20 18:01: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楚天科技300358)3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楚天科技的新赛道医药EPC工程的商业模式、特点,医药EPC工程与传统EPC工程的区别

  答:医药EPC工程包括医药工程的设计、土建工程、净化工程、医药生产设备的提供与安装调试等一系列交钥匙工程,但其中的土建工程我们不做的。

  问:公司产品毛利下降的原因?新型药物如减肥药物、多肽药物、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等设备公司是否有涉及,新型药物设备带来的收入增长空间如何

  答:1)产品毛利下降的主要是市场竞争激烈导致。 2)耗材、多肽、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等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交流活动内容楚天旗下子公司楚天思为康是专业生产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设备的公司;楚天旗下子公司楚天微球专业生产填料微球,微球如今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楚天旗下子公司楚天派特是专业生产多肽合成仪的公司。我们相信未来这些新型药物设备会给公司创造更多的收入。

  问:如何避免行业内耗,提高公司产品毛利

  答:主要通过技术进步、打造智慧工厂的方式提高产品毛利,包括底层技术打造。

  问:请介绍楚天旗下子公司德国ROMACO集团的情况。

  答:ROMACO是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一流企业,是以固体制剂为主的医药装备企业,ROMACO拥有三项全球第一的技术。ROMACO集团旗下有五家子公司,2022年营收将近2亿欧元。楚天科技并购ROMACO后,楚天与ROMACO的影响是互相的,ROMACO对楚天制造技术的提高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同时拓宽了楚天的产品线,推动了楚天在欧美市场的开拓,楚天的管理理念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ROMACO效率。

  问:楚天科技的股价目前处于低位,公司是否有回购或增持计划

  答:公司的资金都投入到公司发展与运营中,用于公司产业链打造,夯实公司的产品技术与制造技术,暂无回购计划。公司大股东楚天投资有发布增持计划。

  问:楚天存货近几年增长较多,是否存在存货减值风险

  答:楚天科技是定制化企业,不同于标准化制造企业,对于定制化企业来说,存货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的在手订单情况。公司的存货包括原材料、在制品、库存商品、发出商品。我们跟客户签订合同、并且客户支付预付款后,才会启动投产计划、采购计划,因此公司的存货基本都有对应的客户,当公司在手订单越多时、存货越大。 公司每年会做存货减值测试,我们这个行业较少存在存货减值风险;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
国新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证券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