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亮相香港HKIB网络安全日

2024-03-20 18:38:43 来源: 绿盟科技官微 作者:绿盟君

   3月15,由香港银行学会(HKIB)主办的网络解决方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聚焦应对AI影响下趋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云集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的知名信息安全厂商和专家,集中探讨AI驱动下的网安新趋势和新模式。

  绿盟科技300369)作为铂金赞助商第二次亮相本次活动,展示其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成果,CSO兼国际业务COO赵粮博士参与座谈交流。

  金融机构一直是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之一。随着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一步普及,其数据安全保护体系的建设难度也不断加大,特别是数据隐私、数据所有权以及数据合规等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如何利用AI提高运营弹性、加强智能威胁检测和预测、自动化响应和恢复、用户行为分析、大数据分析能力等,正成为推动有效网安措施的重点。

  赵粮博士在“网络威胁的未来趋势”(Setting the Scene: The Cyber Threat Landscape and Things that are Shaping the Future of Cybersecurity)座谈会上分享他对AI和大模型技术发展的思考,与恒生银行首席信息安全官David Chan先生、香港专业资讯保安协会(PISA)副主席周启发先生和FTI Consulting高级董事总经理郭仪雅女士等同场嘉宾开展对话交流。

  赵粮博士以Deepfake深度伪造技术为例,谈到利用AI换脸、AI换声等进行诈骗、诽谤的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他指出,身份盗用、假冒以及错误信息的传播,给银行金融业甚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带来了威胁,需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另外,赵粮博士还提及近日热议的第一代生成式AI蠕虫 “Morris II”,其能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系统之间独立传播、窃取数据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垃圾邮件,并且在实验中攻陷了ChatGPT 和 Gemini 的安全措施,为现有的安全模型带来了挑战。AI大规模的运用已给网络攻击者带来可乘之机,持续引发数据投毒、大模型窃取等新型安全问题,这些趋势进一步说明了提升安全意识和主动采取安全措施的重要性。

  此前,绿盟科技基于“人工智能+安全”多年积累的安全专业经验和高质量数据,推出安全行业大模型——风云卫大模型(NSFGPT),旨在智能化解决攻防实战场景中所面临的复杂安全问题,提供更专业、高效和定制化的威胁应对和安全防御能力,更好地满足安全行业的特殊需求。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深耕者,绿盟科技已在香港本地金融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业务伙伴关系,未来将坚持创新战略不动摇,开拓金融行业更广阔的安全市场,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