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要闻】中国北方稀土上榜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4-03-20 18:48:16 来源: 北方稀土官微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出炉,中国北方稀土600111)(产品为金属镨钕)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自2016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每年组织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和复核评价工作,截至第八批公示名单出炉,自治区共有3家企业入选。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稀土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中国北方稀土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原料生产基地,其自主研发的轻稀土冶炼分离、稀土金属制备等技术已成为行业通行工艺,辐射带动上下游技术水平提升,多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填补了行业空白。特别是2002年中国北方稀土依托首创的“氧化物电解法连续制取钕铁合金和金属钕工艺”以及“万安培熔盐电解关键技术与成套设备”项目成果,建立了全球最大的稀土金属镨钕生产企业——瑞鑫公司,并在持续完善金属镨钕与加工回收料联动资源循环模式的基础上,形成了多渠道金属镨钕供应格局。目前,中国北方稀土金属镨钕产品主要用于稀土钕铁硼磁性材料的制造,产品性能处于行业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下游新能源汽车、电子3C产品、工业机器人伺服电机、工业节能电机、风力发电、高效家电等领域被广泛应用。

  未来,中国北方稀土将以发展壮大我国稀土产业链、构建高质量稀土生态圈为使命,对照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标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品牌价值、突出技术创新、完善公司治理,促进产业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转型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领军企业,实现资源利用与创新驱动协同发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