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获69家机构调研:从2018年默沙东九价HPV疫苗在国内获批以来,公司与默沙东公司强强联合,全力保障该产品的生产与供应,以更好地满足国内民众的接种需求(附调研问答)

2024-03-20 23:21: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智飞生物300122)3月1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接受69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今年一季度公司代理GSK公司的带状疱疹疫苗推广销售情况如何

  答:2023年10月,公司与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签署《独家经销与联合推广协议》,约定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销售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商品名:欣安立适)。2024年度的最低年度采购金额为34.40亿元。本月初,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公示了5批次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获得批签发,该产品相关的推广销售工作正有序推进。 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市场竞争力,已打造出一支规模大、覆盖深、专业合规的直销队伍,能够为全国超过3万个基层卫生服务点提供专业高效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公司将充分利用营销网络优势推动协议的正常履行,不断巩固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问:最近有报道称“九价HPV疫苗不再一苗难求”,请问公司今年以来的销售情况正常吗?公司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答:从2018年默沙东九价HPV疫苗在国内获批以来,公司与默沙东公司强强联合,全力保障该产品的生产与供应,以更好地满足国内民众的接种需求。公司与默沙东公司于2023年1月21日签署协议,就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已取得上市许可的九价HPV疫苗等五种疫苗产品的基础采购金额进行统一续展,截至目前公司该协议代理业务正常进行中。 从2019年开始,默沙东承诺通过增加现有工厂的产量以及建设新的设施扩大产能,持续提高产品可及性。近年来,默沙东HPV疫苗的生产和供应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也促进了默沙东九价HPV疫苗在国内更广泛地接种,让更多人实现早预防、早保护。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我国适龄女性人口及实际接种数据显示,当前HPV疫苗的市场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且接种了九价HPV疫苗的人数更少。公司将与默沙东密切合作,共同促进HPV疫苗在中国更广泛地接种,让更多适龄人群尽早受益。

  问:九价HPV疫苗获批了新增二剂次接种程序适用于9-14岁女性,这是否会对我们代理业务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答:今年1月9日,默沙东宣布,其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商品名:佳达修)的9-14岁女性二剂次接种程序(0,6-12月)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此次获批意味着在此前9-45岁三剂次接种程序的基础上,佳达修 将新增9-14岁二剂次接种程序,为更多适龄女性提供更为经济、便捷的健康保护,帮助她们远离HPV感染相关的宫颈癌和宫颈病变。 对于9-14岁适龄女性来说,九价HPV疫苗两剂次接种程序简化了接种流程,释放了更多的疫苗资源,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小年龄段女性接种率的提高,为进一步减轻疾病负担做出贡献,助力中国加速消除宫颈癌。公司将与默沙东携手并肩,不断提升民众的传染病预防意识及疫苗接种意愿,让优质的疫苗产品真正惠及国内更多民众。

  问:我们关注到,近日默沙东宣布计划开展新型多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及佳达修单剂次接种方案的临床试验,这对我们双方的代理合作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2024年3月13日,默沙东在2024年欧洲生殖器官感染和肿瘤研究组织(EUROGIN)大会上宣布计划启动一项新型多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临床试验,旨在提供更广泛的HPV型别保护。同时,默沙东还计划开展其他临床试验,以评估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商品名:佳达修)单剂次接种方案与已获批3剂次接种方案相比的保护效力和安全性。 基于广大适龄人群对预防疾病的迫切需求,公司与默沙东共同努力不断提升疫苗供应,致力于减轻HPV感染相关的全球癌症和疾病负担,细化优化市场服务,助力实现《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

  问:从去年三季报已看出应收账款金额很高,且有38%的增长,请问公司会延续这样的增长态势吗?是否制定了有效措施进行相应管理

  答: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较2022年同期增长41.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22年同期增长161.40%。公司应收账款规模的增长与销售规模持续扩大、经营业务不断拓展的趋势一致。 公司一贯重视对应收账款的风险管理,持续强化回款考核,当前公司应收账款的整体账期也控制在健康的水平。根据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应收账款主要由一年以内(含一年)的账款构成,占比约为94.43%,其中六个月以内的账款占一年以内账款的比例约为80.51%。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及时跟进行业政策,重视产品销售事前的风险控制、事中的履约跟进以及事后的有效沟通,进一步降低呆坏账发生的风险。

  问:公司近半年在研发方面有哪些新的进展和计划?在研管线项目的推进情况如何

  答:公司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合作研发为辅、投资孵化为补”的创新策略,不断夯实自研能力,加大研发投入,近半年多款在研管线产品取得了积极进展。公司自主研发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于2023年9月获得了药品注册批件,治疗用卡介苗于2023年11月进入I期临床试验,组分百白破疫苗于2023年12月进入III期临床试验,26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于2024年2月临床申请获得受理。在合作研发方面,公司与中山大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积极开展合作就多款EB病毒(Epstein-BarrVirus,EBV)候选疫苗的研发进一步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获得了“一种含EB病毒gHgL蛋白的自组装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的发明专利。 公司将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围绕九大研发技术平台和八大产品矩阵,不断夯实研发技术壁垒,持续推进29个在研项目,加快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进程。

  问:智飞生物作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 行回购值得点赞,在投资者回报方面还有什么其他的计划吗

  答:公司秉承“社会效益第一,企业效益第二”的宗旨,专一专注地深耕主业,积极推动“防未病、治已病”协同发展,以优质产品服务民众健康需求,为疾病防控提供产品支持,以规范运作、创新突破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稳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国富基金基金公司--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
宏利基金基金公司--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摩根士丹利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淳厚基金基金公司--
申万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财通基金基金公司--
鑫元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自营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泰自营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国联证券证券公司--
平安证券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
康曼德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泓澄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相聚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高毅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人保养老保险公司--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
阳光资管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东方红资管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信达澳亚基金其他--
同犇资管其他--
和谐汇一其他--
国华兴益其他--
奥升投资其他--
建信理财其他--
浙商资管其他--
深圳市红筹投资其他--
煜徳投资其他--
盘京投资其他--
立格资本其他--
西部利得其他--
远信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