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股表现强势 广州拟优化商品房预售审批流程 机构称地产近期迎实质性利好

2024-03-21 10:04:08 来源: 智通财经

  内房股早盘表现强势,截至发稿,龙湖集团(00960)涨7.75%,报10.84港元;中国海外发展(00688)涨7.56%,报11.38港元;世茂集团(00813)涨7.53%,报0.5港元;华润置地(01109)涨6.98%,报26.05港元。

  消息面上,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19日公开征求《广州市商品房项目概况及预售许可优化审批实施方案》修订意见。《意见稿》将“首期住宅工程”的表述更新为“第一批申请预售的工程”,删去“首期住宅不得超建设总量50%”的内容。在优化措施方面,居住项目第一批申请预售的住宅工程,不限楼栋数量以及涉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数量。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本周地产迎来了一些实质性利好消息,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买房增值税免年限调整为两年;同时万科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拟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中金印力消费REIT不超过30%的份额,两大消息带动地产板块大幅上涨。

  中泰证券600918)指出,2024年1-2月房地产行业各项数据仍在低位徘徊,随着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的持续推进,以及核心住房政策优化调整,未来行业数据有望随着政策的持续推出探底企稳,继续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