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智慧睡眠时代的先行者 健康睡眠科技响应新质生产力

2024-03-21 10:27:5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2024年3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睡眠日。睡眠经济龙头喜临门603008)(603008.SH)自2013年起,与权威机构合作,持续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旨在深入探讨和改善中国人民的睡眠质量,推动健康睡眠的社会认知。

  近日,《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在北京发布,由喜临门睡眠研究院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研创,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聚焦于“智能时代的睡眠健康”这一行业新命题,全方位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对大众睡眠质量的影响,并对睡眠焦虑、产品消费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开展中国睡眠指数大调查,深入了解不同人群的睡眠需求和偏好,喜临门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市场脉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和有效的睡眠解决方案。这种以人为本的研发理念,使得喜临门在满足当前需求的同时,也能够预见并满足未来潜在的睡眠需求。

  报告调查发现,过去一年人们虽“早睡早起”,但并未让睡眠质量得到实质改善。2023年居民平均入睡时间为23:14,平均起床时间为7:15,入睡时间较2022年提前近半个小时,八点以前起床人群占比为74.5%,高于2022与2021年所占比例。然而,2023年居民睡眠指数为62.61,较2022年降低了5.16,较2021年降低了2.17;睡眠质量指标变化幅度更大,相比2022年下降了7.51分,相比2021年下降4.8分,均为近三年来最低。

  喜临门作为深耕睡眠产业多年的企业,通过这份报告展示了其在健康睡眠领域的深厚积累与前瞻性视角。报告揭示了当前社会中智能手机使用过度、网络成瘾等问题对睡眠质量的负面影响,同时指出了人们对智能睡眠产品,尤其是智能床垫的高度期待。

  (图源:公司官网)

  喜临门副董事长兼总裁陈一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是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健康的睡眠同样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一种“生产力”。喜临门将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健康深睡领域的研究,并引导睡眠健康产业的升级,以此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喜临门的努力并不局限于每年一次的报告发布。公司在睡眠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巨大,自2012年以来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0亿元,获得了包括国际和国内专利在内的超过千项的认证,涵盖了睡姿智适应、AI睡眠数据技术等领域。

  在当前“新质生产力”成为两会热词的背景下,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和消费者体验优化成为各行各业追求的目标。喜临门正是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推动了睡眠科技的快速发展,提升了消费者的睡眠体验,体现了新质生产力在健康睡眠领域的应用和价值。喜临门的智能床垫不仅通过高科技实现了个性化睡眠体验,还通过智能家居的联动,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睡眠生态系统,将健康睡眠的概念和实践推向了新的高度。

  喜临门深知,在新质生产力的驱动下,消费者对产品的期待已不仅仅停留在基本的使用功能上,更加注重整体的使用体验和附加价值。因此,喜临门在产品设计和功能创新上下足功夫,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睡眠解决方案。从智能床垫的睡眠数据监测到睡前引导助眠,再到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的联动,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对消费者体验的深度考量和不断的优化追求。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不仅依赖于企业自身的创新和努力,还需要产学研之间的紧密合作。喜临门与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在内的多位顶尖科学家合作,开发了如Ai空气能助眠床垫等创新产品,致力于提供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的睡眠解决方案。此外,喜临门还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努力推动睡眠科技领域的健康发展,并通过与热门综艺节目和名人代言人的合作,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公众对健康睡眠重要性的认识。

  喜临门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和社会责任的承担,不仅促进了睡眠科技产品的升级和优化,也为公众提供了更多关于健康睡眠的知识和解决方案。这不仅反映了喜临门作为企业的社会价值和责任感,也展示了其在推动睡眠科技和健康睡眠文化发展方面的领先地位。

  喜临门的努力和成就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23年,喜临门获评为“2023年浙江省科技领军企业”,这不仅是对喜临门在科技创新方面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其在推动健康睡眠文化普及和提升公众生活品质方面所作出贡献的认可。

  总体而言,喜临门在推动健康睡眠科技发展和提升公众对健康睡眠重要性认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不仅提高了企业自身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也为社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健康睡眠将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喜临门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无疑将继续在这一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