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合科技开启申购 中国内资PCB企业中排名第一的服务器PCB供应商

2024-03-22 06:48:14 来源: 智通财经

  3月22日,广合科技001389)(001389.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17.43元/股,申购上限为1.1万股,市盈率26.32倍,属于深交所,民生证券为保荐人及主承销商。

  据招股书披露,公司主营业务是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公司印制电路板产品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应用市场,在产品精度、密度和可靠性等方面具有较高要求,市场布局覆盖“云、管、端”三大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服务器、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安防电子、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其中服务器用PCB产品的收入占比约六成,是公司产品最主要的下游应用领域,为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提供重要电子元器件供应。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在印制电路板研发与生产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并着力深耕于高速PCB领域的研究。公司拥有多项应用于各类服务器PCB板的核心技术,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了与之配套的高精度制造工艺。公司“服务器主板用印制电路板”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根据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的统计,2021年公司在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综合PCB企业排名中位列第39位,内资PCB企业排名中位列第20位。公司是中国内资PCB企业中排名第一的服务器PCB供应商,2016年到2021年连续获得中国服务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浪潮颁发的“年度优秀供应商奖”;2017年至2022年上半年,共获得18次DELL(戴尔)服务器PCB供应商评级第一名,并于2022年2月荣获DELL(戴尔)服务器事业群颁发的2021年度最佳供应商奖;2018年、2021年荣获鸿海精密云端企业解决方案事业群颁发的“2017年最佳策略供应商”奖和“2021年最佳供应商”奖,公司在服务器PCB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持续提供品质稳定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已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资源,主要客户包括DELL(戴尔)、浪潮信息000977)、Foxconn(鸿海精密)、QuantaComputer(广达电脑)、Jabil(捷普)、Cal-Comp(泰金宝)、海康威视002415)、Inventec(英业达)、Honeywell(霍尼韦尔)、HP(惠普)、Celestica(天弘)、Flex(伟创力)等。此外,公司已和华为、联想、中兴等国内知名客户开展合作,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财务方面,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3.34亿元、16.07亿元、20.75亿元及12.28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润分别约为1.05亿元、1.55亿元、1.01亿元及1.30亿元人民币。

  需要注意的是,招股书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技术研发及应用风险。随着PCB行业竞争逐渐激烈以及行业的发展,技术能力成为企业能否在长期的竞争中取得优势的重要因素。一方面,产品的技术含量是下游客户选择供应商的重要标准;另一方面,产品的技术含量也影响企业自身的盈利能力。若公司不能紧跟PCB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或存在技术研发失败、技术未能实现产业化的情形,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