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获11家机构调研:当前,厨电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存量换新的消费需求已逐步成为主导。随着稳地产、促消费政策发力,厨房换新升级的市场潜力会持续释放(附调研问答)

2024-03-22 07:20: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华帝股份002035)3月2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接受1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问题1:公司开年以来的经营情况怎么样

  答:自春节假期结束后,公司快速恢复生产运营,各部门工作有序开展,公司整体经营维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4年公司将持续聚焦主业发展,积极研发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完善渠道建设,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以及各方竞争力。

  问:如何看待中国厨电的未来发展

  答:当前,厨电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存量换新的消费需求已逐步成为主导。随着稳地产、促消费政策发力,厨房换新升级的市场潜力会持续释放。在此背景下,公司保持着对厨电行业趋势和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关注,坚持科研创新,不断推陈出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以满足消费者对厨电产品最本质的价值追求。

  问:在集成品类上公司有何发展规划

  答:集成化的发展是厨电产品发展的重要趋势,虽然在过去一年行业增速放缓,但集成之势不变。公司的集成烹饪中心,它高度集成了华帝在厨电领域多年来的创新研发成果,从空间整合、烹饪体验到人性化的设计,都有了全面的突破,是对“三好”标准和“家居一体化”战略的具象表达。未来,我们也会顺应趋势,持续重视集成化产品的发展。

  问:公司在应对市场和用户的“痛点”上,有何创新举措

  答:公司坚持“白科技”理念和“好用、好看、好清洁”创新策略主张。 将复杂的技术原理埋藏在功能后,减少用户使用产品的学习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从消费体验和需求出发,不一味地搞产品参数、技术参数的竞赛,而是持续创造新的用户价值,打造新一代理想厨房生活,满足用户。

  问:公司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答: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首先要顺应国家的“双碳”目标。公司近年来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推动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同时持续推进技术和产品创新。在技术创新上,公司已经着力开发清洁能源技术,同步筹备推行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措施,争取早日实现零碳排放。在燃烧技术方面,公司坚持“低排放,高效能”的创新标准,目前新一代聚能燃烧技术的热效率已提高到84%,远超行业水平,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也远低于国家标准。未来,公司也将持续助力构建更加环保、健康、舒适的厨房空间以及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问:请问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有哪些理念

  答:创新是写进公司品牌基因的第一驱动力,坚持用户思维是公司创新的首要原则。我们认为,理想的厨电产品要回归产品本质,为用户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给用户带来独特的体验。正因如此,公司一直紧随市场需求变化趋势,持续开发符合用户期望的产品,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产品在技术领域的布局和持续优化升级奠定坚固的基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海富通基金基金公司--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
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中欧基金QFII--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