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订单较强 机构看好SiC器件首要受益(附概念股)

2024-03-22 14:01:53 来源: 智通财经

  全球SiC龙头Wolfspeed(WOLF.US)与功率大厂罗姆发布业绩。

  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

  1)二者对下一季度指引均较弱。Wolfspeed指引FY3Q24收入中值2.0亿元,较一致预期低9.9%;罗姆则下调FY23全年收入/归母净利润指引6.0/18.6%。

  2)工业/能源/消费等终端需求的走弱或将使得这些市场的库存调整速度慢于此前预期。

  3)电动车需求较为强劲,Wolfspeed FY2Q24订单创新高,但同时罗姆表示电动车市场也开始了库存调整。

  展望2024,华泰证券认为:

  1)由于当前国内外功率厂商库存持续走高且终端需求增速走弱,2024年功率行业去库存仍是主轴。

  2)电动车竞争白热化,SiC上车或加速。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称,当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40%,续航与性价比提升成为用户重要关注点,量产降本与技术革新成为车厂首要竞争力。

  从车企视角来看,在频繁价格战、车型迭代加速的背景下,“降本增效”将是未来产业链在竞争中保持良好“防御力”的关键,800V平台大规模上车后能够降低汽车系统的整体成本,帮助产业链形成更高的产品竞争力。

  “800V”高压电动汽车为产业链带来的增长机会主要集中在上游SiC器件、中游高压零部件和下游充电设施中。

  其中,SiC器件是800V产业链首要受益环节。

  SiC器件相关概念企业:

  时代电气(03898):不断提升当前功率半导体产线的产能利用率以及良率。公司2023年的产能较去年预计提升30%。因此,在2023年三季度,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8%。机构预期公司的车用IGBT主驱模块有望达成全年配套上车100万辆的年初目标。2024年三期产线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产能,满足公司下游客户需求缺口。从长期来看,公司对于SiC等第三代半导体布局,有望在2025年、2026年为公司提供增长动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