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上市公司实控人被投毒案一审宣判

2024-03-22 15:33: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可

  知名游戏公司游族网络002174)原实控人林奇被投毒案一审宣判。

  3月2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简称上海一中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投放危险物质案,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在被害人食用物品中投毒

  上海一中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许垚因公司经营管理事宜与被害人林某产生矛盾,经预谋于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间,在被害人林某食用物品中投毒,致林某中毒死亡。许垚还因工作上的原因与被害人赵某甲、赵某乙产生矛盾,经预谋于2020年9月至12月,在两人办公室内饮品等物品中投毒,致赵某甲、赵某乙等四人中毒。2020年12月18日18时40分许,许垚被公安机关抓获。

  上海一中院认为,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投放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致四人中毒,其行为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依法应数罪并罚。被告人许垚系有预谋地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危害公共安全,其犯罪动机极其卑劣,犯罪手段极其恶劣,危害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宣判。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及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等50余人参与旁听。

  年轻富豪的人生止步于39岁

  2020年底,上海市公安局通报: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相应开展。

  该份通报中的林某、许某,即林奇和许垚。公开信息显示,林奇1981年生于温州,2004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2009年创办游族网络,35岁时以90亿元财富值登上“2016胡润IT富豪榜”。许垚也是1981年出生,2003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2010年5月至2017年4月任复星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总法律顾问、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2017年5月起任职游族网络,后于2019年辞去游族网络董事,转而担任三体宇宙CEO。

  林奇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根据公告披露,林奇彼时直接持有公司2.1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9%。由于林奇去世,其持有的游族网络2.197亿股由其子女林小溪、林芮璟、林漓继承,未成年继承人的母亲XUFENFEN(许芬芬)为其法定监护人及案件中的法定代理人。

  2022年12月,许芬芬将其持有的1.13亿股游族网络股份以10.2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上海加游,后者成为游族网络的第一大股东。2023年3月,股份转让全部完成后,许芬芬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游族网络董事长等所有职务。

  首款《三体》IP游戏计划上半年上线

  2024年1月30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了其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游族网络2023年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元至12000万元,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00万元至7500万元,均将实现扭亏为盈。

  游族网络表示,2023年,公司多款自研游戏在全球各区域陆续上线,少年工作室研发的RPG手游《绯色回响》成功上线中国及欧美市场,国服上线首日荣登AppStore免费榜TOP1,并获得AppStore多处推荐位以及硬核联盟10月全明星推荐;回合制RPG手游《山海镜花》-归来上线中国大陆市场,上线首日荣登中国大陆市场AppStore免费榜TOP2,位居多渠道热门榜榜首;MMO手游《新盗墓笔记》上线中国港澳台地区及韩国市场;SLG手游《战火与永恒》上线中国大陆市场。

  对于各界关注的《三体》IP方面,公司在2023年半年报中表示,首款三体宇宙官方授权的正版三体IP游戏《我的三体:代号沦陷》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上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