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民和股份:1亿只商品雏鸡孵化厂项目建设基本完成 熟食及调理品业务线产量继续提升

2024-03-22 21:00:26 来源: 全景网

  民和股份002234)(002234)2023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3月22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宪法,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东明,财务总监钟宪军,独立董事程永峰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3年,白羽肉鸡行业行情波动较大,呈现前高后低走势。民和股份全年共销售商品代鸡苗2.67亿羽,鸡肉制品销量达8.4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0.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96%。与此同时,公司净利润亏损幅度进一步缩小。

  据悉,去年公司继续推进“年存栏80万套父母代肉种鸡养殖园区项目”,2023年下半年有少量鸡苗开始供应市场。此外,“年孵化1亿只商品代肉雏鸡孵化厂建设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到临沂市临沭县后,公司迅速落实建设工作,目前建设工作基本完毕,开始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试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熟食及调理品业务快速发展,产量不断提升,其中潍坊民和已经实现满产,开始进行后续两条生产线上马计划。

  业绩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宪法在谈及相关业务时表示,公司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熟食销售渠道和品牌建设,扩大品牌知名度,加强客户开拓能力,提高线上线下300959)销量;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熟食调理品业务产线的生产效率,争取尽早实现盈利。

  目前,电商公司杭州民悦和在天猫、抖音、快手、京东、小红书等主流平台设立旗舰店进行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在抖音电商炸鸡行业销售榜稳居前列。民和湘鄂手枪腿获2023年金麦品质奖,抖音2023年度饮食行业经营突破奖,线上的强力曝光为线下客户的拓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被问及产品“出海”情况时,孙宪法指出,公司下属民信食品和潍坊民和被列为欧盟肉制品输入企业名单,民信食品通过了BRCGS全球食品安全认证,取得全球食品认证“A”级证书。已开始向欧洲销售鸡肉熟食调理品。

  经过多年来的开拓与发展,民和股份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肉鸡苗生产企业之一,形成了以父母代肉种鸡饲养和商品代肉鸡苗生产销售为核心,肉鸡养殖、屠宰加工、熟食和调理品生产和销售、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开发利用相结合的较为完整的循环经济业务链。

  据了解,2023年,民和股份子公司民和生物科技“清洁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农业领域的项目,入选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民和生物科技以沼气工程运行为纽带,实现了畜禽养殖业与种植业结合,从农业资源开采、农业资源消耗、农业废弃物产生、再生资源产生、社会消费等环节中实现了循环经济,为可持续发展和循环农业提供了样本。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