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卡瑞利珠单抗晚期肺癌研究最新数据发布 近1/3患者生存期超5年

2024-03-24 15:56:07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何昕怡

  在中欧时间3月20日至23日举办的2024年欧洲肺癌大会(ELCC)上,恒瑞医药600276)创新药卡瑞利珠单抗联合卡铂和培美曲塞对比化疗一线治疗驱动基因阴性晚期非鳞非小细胞肺癌(CameL研究)的长期随访数据更新亮相。数据显示,卡瑞利珠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驱动基因阴性非鳞非小细胞肺癌的5年总生存(OS)率达31.2%(化疗组19.3%),助力更多患者实现长生存;4年和5年无进展生存(PFS)率均为16.1%,显著控制患者的疾病进展,降低疾病进展风险达45%。

  恒瑞医药表示,五年生存率是临床评估癌症临床治愈的重要指标。《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将提升“五年生存率”作为癌症防治工作的主要目标。CameL研究中卡瑞利珠单抗联合化疗组中近1/3的晚期肺癌患者生存期突破5年,是恒瑞医药为延长癌症患者生命作出的又一积极贡献。

  卡瑞利珠单抗是一种人源化IgG4单克隆抗体,对PD-1具有高亲和力,已证明在肺癌、肝癌、食管癌、鼻咽癌等多种实体瘤治疗研究中可以显著延长患者总生存期。

  恒瑞医药总经理戴洪斌表示,“CameL研究5年随访数据的公布,体现了恒瑞医药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公司将努力开发更多临床急需的新药好药,造福全球患者。”

  目前,恒瑞医药累计研发投入近400亿元,在中国已获批上市16款创新药,其中13款创新药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不断提升中国患者用药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此外,恒瑞医药另有80多个自主创新产品正在临床开发,27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其中,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双艾”组合)肝癌一线治疗适应症上市申请获美国FDA受理。

  同时,公司积极与全球领先医药企业合作,推动研发成果快速转化,目前已实现以抗癌创新药HRS-1167为代表的10项创新药海外授权,2023年达成总交易金额超40亿美元的5项授权合作。

  “当前,癌症治疗在全球仍存在巨大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公司将持续进行探索创新,力争研发出更多的新药好药,为癌症创新治疗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造福全球患者。”恒瑞医药表示。(何昕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