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技术创新奖唯一获奖的海上风电基础供应商

2024-03-25 08:05:46 来源: 大金重工官微 作者:DAJIN

  近日,以“新形势 新技术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公布了2024年度“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企业评选结果。公司凭借在“全球海上风电基础结构方面“的产品先发优势和技术创新经验,荣获“风电影响力技术创新奖”,包括风电场开发商、风电机组整机制造商、大部件制造企业、电力工程单位、风电运维公司等在内的11家获奖企业中,大金重工002487)是唯一获此荣誉的海上风电基础装备供应商。

  大金重工成立二十余年来,始终坚持专注在风电装备制造领域深耕,通过追求更优的市场、更高的品质获得长远发展。公司多年来通过对不同市场、不同产业链环节进行持续、审慎、充分的调研,不断进行产品选代和市场选代,在行业多个发展转折期到来前,先发做出战略判断,领先业内开拓新市场和新产品。2023年以来,公司聚焦发展“海外海上风电市场”,从中国市场走向海外市场,特别是全球发达地区的海上风电市场,由塔筒产品向专业海工产品转型升级。

  公司自 2019 年率先成功开拓欧洲海风市场以来,通过与国际客户的紧密协作,在技术工艺升级、品质管控改善、运输方案设计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自2022年起连续斩获多个海外项目订单,目前是亚太区唯一实现海工产品交付欧洲市场的供应商。2023年,公司累计签署海外海工订单同比2022年提升50%。

  2023年,公司交付英国Moray West海上风电场的48根超大型单桩项目,是目前全球已交付的最大规格单桩产品,单根最大直径10米、最大重量近2000吨、板厚115毫米,全部由公司蓬莱海工出口基地生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