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TOL科技企业达成采购合同 长期应用前景广阔

2024-03-25 08:11:08 来源: 金融界—机会情报

  3月22日,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V20000G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获得由民航华东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C),这也是全球首个通过型号合格认证的吨级以上eVTOL(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资料显示,其最大起飞飞重量为2吨,纯电动力,运载能力等同小型直升机,适用航程200公里。

  同日,峰飞航空科技与中通快递签约,达成30架采购合同。获颁适航证后,该机型将很快投入商业化运营,客户主要包括物流公司、通航运营服务商等,用于部分场景的物资运输和应急救援。

  低空经济是指,以民用有人驾驶航空器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低空飞行活动为主体,辐射带动航空器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低空飞行活动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飞行保障、衍生综合服务等领域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经济形态。

  中邮证券指出,从2023年下半年以来,“低空经济”多次在国家级政策或者工作会议中重点提及。eVTOL是低空经济载体的一种创新形式,具有安全、环保、低成本、高效率等优势。第三方机构预计,eVTOL的全球市场规模将从2023年的12亿美元增长至2030年的23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2%。

  中泰证券600918)分析称,重点关注标的包括:万丰奥威002085):金属材料轻量化应用领先企业;顺络电子002138):新型电子元器件领先企业;卧龙电驱600580):电机及驱动解决方案领先企业;莱斯信息:指挥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领先企业;香山股份002870):充配电系统和内饰件领先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