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估值修复良机,全球资本加速布局中国资本市场

2024-03-25 09:17:26 来源: 金融界

  开年以来,在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企稳回升迹象明显。春节后的25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实现6.36%、8.45%、8.24%的累计涨幅。与此同时,全球资本正在加速布局A股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资金净买入规模已达628.42亿元。

  估值优势显著,A股迎来价值重估

  从市场各主要指数相对于其自身历史估值来看,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数的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其中,沪深300指数整体法和中位数法计算的PE估值分位数水平分别为17.22%和8.30%,上证50指数分别为41.91%和34.02%,创业板指数更是低至3.11%和3.94%。这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仍然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未来估值修复的空间较大。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孟磊表示,名义GDP增速反弹将带动A股企业营收增速回升,推动A股沪深300指数的每股盈利增速从2023年的3%提升至2024年的8%。这将为A股市场的估值修复提供有力支撑。

  基本面改善预期强化,A股上升空间或被打开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回暖,A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也在不断改善。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4年1至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这一系列数据的超预期表现,显示出我国经济活动改善正在加速,这将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A股基本面改善的预期。

  中金公司601995)认为,包括开工强度在内的多重因素正在同时推动生产端改善,库存也在继续边际回补。这意味着,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有望继续超预期,为股价的上涨打开空间。

  总的来看,在我国经济企稳回升、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改善预期强化的多重利好因素共振下,A股市场正迎来难得的估值修复良机。推进上市公司的结构性改革、保持政策的一致性,以及制定并落实应对宏观阻力的全面政策,将是中国股票获得价值重估的必要因素。在此背景下,全球资本正在加速布局中国资本市场,为A股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可期。

  关键词阅读:A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