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注射用塞替派获药品注册证书,为国内首仿产品

2024-03-25 17:14:40 来源: 金融界

  3月25日,恒瑞医药600276)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注射用塞替派的《药品注册证书》,为国内首个获批移植预处理相关适应症的塞替派产品。该药品批准的适应症为重型β-地中海贫血儿童(<18 周岁)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前预处理。

  β-地中海贫血(简称β-地贫)是临床中常见的溶血性疾病,现阶段我国重型和中间型β-地贫患者大约有30万,目前的治疗措施主要为输血治疗、祛铁治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其中移植是临床治愈β-地贫的重要手段,可提高患者生存率至90%。近年来,越来越多β-地贫患者通过移植获得了更高质量的生存。预处理是移植技术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而理想的预处理药物需兼顾良好的疗效和较低的毒副作用。

  恒瑞医药表示,塞替派是一种用于移植前清髓预处理的广谱抗肿瘤药物,具有较强的细胞毒性作用,在全球广受认可且拥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含塞替派的预处理方案具有全面清髓、促进造血干细胞植入、安全可控的核心优势,可提高移植成功率、降低移植后的疾病复发率,助力移植治愈儿童重型β-地贫。

  同时,该公司称,原研Adienne S.r.l.公司开发的注射用塞替派于2010年3月在欧洲上市,商品名为Tepadina;2017年1月在美国上市;目前尚未在国内批准上市。公司注射用塞替派为国内首仿产品,已于2018年和2022年先后在美国、欧洲获批上市销售。截至目前,注射用塞替派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4936万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