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赋能医信融合,天融信亮相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2024-03-25 18:17:38 来源: 天融信官微

  近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2024年华南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在珠海举行。大会以“创享智慧医疗·感知数字温度”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技术展示和案例分享,促进医疗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推动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天融信002212)科技集团持续聚焦医疗行业数字化建设需求,全面亮相本届大会,为智慧医疗建言献策。

  随着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国医疗领域迎来重要机遇期,信息化发挥着关键的支撑作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2022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和国家疾控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指出,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防范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办法》的实施将医疗卫生网络安全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信息安全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

  天融信科技集团大区总经理、广东平台总经理孔令海受邀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及标准,为医疗行业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利用自身先进信息技术优势,从顶层设计通盘考虑医院信息化整体发展,将信息安全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以自主可控赋能智慧医院稳步发展,为我国医疗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本届大会,天融信携医疗云解决方案、医疗密评解决方案、医疗物联网安全、医疗数据安全方案、医院双网隔离方案、云上医院信创安全六大场景解决方案亮相。期间,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院长陈玉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发展运营部主任兼信息科科长吴庆斌,广东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潘晓雷,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雷航,专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信息科科长张家庆等多位领导、专家莅临天融信展区,就医疗领域信息安全建设现状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天融信在医疗信息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实践表现出高度认可。

  筑牢安全屏障 赋能医疗信息化

  天融信科技集团解决方案副总监邢云龙出席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分论坛并在《护航医院信息安全,赋能医疗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伴随我国公立医院全面深化改革并向高质量阶段迈进,信息技术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应用成效显著,网络安全威胁随之呈现空前复杂与严峻态势。

  天融信深耕医疗行业,紧跟信息安全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趋势,提出从整体规划的角度出发,构建贴合医疗行业特点的安全体系架构。聚焦云化基础设施的安全强化、国产化替代进程的加速、商用密码技术的深度运用以及数据安全综合防护,确保各安全层级间实现无缝对接与协同响应,从而实质性增强医疗行业在日常运作中的综合防御能力。同时,医疗行业亟需建立一套逐层递进的人才培养机制,切实保障人才培养与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相适应,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整个行业的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和互联网医院逐渐成熟,医疗物联网逐步成为医院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与之相伴的非法入侵、非法外联、数据丢失等安全问题日趋严峻。天融信科技集团技术专家宗福胜分享了《天融信医疗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充分考虑医疗卫生行业安全需求与应用场景,帮助客户通过新建、改造等途径,有计划、有战略地补全网络安全短板,提供实用且好用的物联网建设思路与经验,为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期间,天融信凭借突出的综合业务实力与扎实的技术创新能力获评“2023年度广东省医院信息化建设合作伙伴”。天融信将多年积累的网络安全实践经验融入到医疗行业中,赋能广东省医疗信息网络安全建设,助力医疗卫生行业数字化转型。

  《“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将初步建设形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支撑保障体系,基本实现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覆盖。未来,天融信将持续聚焦医疗行业数字化建设需求,不断加强智慧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全力构筑医疗信息化安全堤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