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板康达新材:“4D全息凝视雷达”收入占比较小

2024-03-25 20:32: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低空经济概念持续火热,康达新材002669)收获两连板。3月25日晚间,公司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成都赛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英科技”)的4D全息凝视雷达产品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就在同一天,康达新材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齐化”)拟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总投资预计4亿元。

  涉低空经济产品收入占比较小

  3月25日,康达新材股票收获连续第二个涨停板,收盘价12.57元/股,最新总市值达到38.39亿元。

  3月25日晚间,康达新材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注意到近期部分投资者关注了公司全资子公司赛英科技具有全息凝视安防雷达、全息凝视对空警戒雷达,特别是探测“低慢小”目标的4D全息凝视雷达等产品的技术储备。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赛英科技官方微信曾在2023年7月10日宣布彭州测试基地揭牌、启用,该测试基地坐落在国内首家无人机试飞区域的七号基地。官方微信文章中指出,“入驻七号基地,不仅可以解决公司对空探测雷达的试验、测试之急,还可与同行高科技公司进行深入、广泛交流合作,为公司在对空探测领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赛英科技官微:赛英科技彭州测试基地就坐落在国内首家半径为6km无人机低空试飞基地,赛英科技近年全息凝视安防雷达、全息凝视对空警戒雷达,特别是探测“低慢小”目标的4D全息凝视雷达发展迅速,入驻七号基地。

  就在去年4月,康达新材全资子公司康达晟璟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受让赛英科技100%股权,该股权的挂牌价格为1.78亿元。

  赛英科技主要从事嵌入软件式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及雷达相关整机、系统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核心产品包括雷达整机、微波组件、专用仪器仪表、水声产品等。

  康达新材在公告中提到,公司对赛英科技的收购是公司在军工电子科技板块的产业链延伸,与全资子公司成都必控、北京力源、参股公司成都铭瓷、成都立扬、上海汉未在市场资源、技术研发上具有较高的协同效应。

  在最新披露的公告中,康达新材强调,赛英科技自主研发的“4D全息凝视雷达”产品主要用于侦测“低慢小”飞行目标,该产品目前已对特殊装备客户供货,“该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另外,康达新材近期在互动平台回应关于公司光模块供货华为的传言时表示,“公司及子公司无光模块业务。”

  拟投建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

  目前,全球环氧树脂产能主要分布在中国、韩国、西欧、美国及中国台湾等地区。环氧树脂需求的增长主要受下游电子电气、涂料和复合材料等应用领域消费增长的带动,环氧树脂的消费结构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经济越发达、生活水平越高,环氧树脂消费量越高。

  全球产业持续进行结构调整和地区转移,使得电子、船舶、风电叶片等大多数下游行业转移到中国,带动了对环氧树脂的需求。2022年,我国环氧树脂表观消费量约217.6万吨,消费量约占全球总量的一半,是名副其实的环氧树脂消费大国。

  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尤其是适用性强、性能稳定的高品质环氧树脂目前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应用于电子元件封装、覆铜板、电工浇注、粉末涂料、汽车底漆等领域的环氧树脂产品部分还依赖进口。因此,我国环氧树脂企业存在着取代进口产品的发展良机。

  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康达新材控股子公司大连齐化拟投建年产8万吨电子级环氧树脂扩建项目。该项目所生产的环氧树脂主要应用于电子材料、涂料、复合材料、功能涂料和胶粘剂等方面。其中,电子材料是环氧树脂的主要应用之一,用于覆铜板的基材、电子封装、印制电路板油墨等。

  大连齐化起步于2001年,目前产品主要分为双酚A型环氧树脂、耐热型环氧树脂和特种环氧树脂三大系列。其生产的高纯、电子级、通用型环氧树脂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覆铜板、电子封装、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涂料及地坪等诸多领域。

  康达新材表示,本次项目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及对环氧树脂行业市场前景的判断,但环氧树脂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的变化等均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投资项目的建设运营和预期效益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