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农化工发布2023年度业绩 净利润15.65亿元 下降12.77% 每10派8.8元

2024-03-25 21:08:06 来源: 智通财经

  扬农化工600486)(600486.SH)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该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14.78亿元,同比下降2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降1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下降22.05%。基本每股收益为3.868元/股。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80元(含税)。

  原药销售难中有为。卫药市场积极应对需求疲软、库存高企、消费降级、侵权产品冲击等诸多挑战,通过深化规模客户合作,强化核心品种销售,全面加快新品布局,积极探索卫药蓝海市场等举措,完成销售与上年基本持平。国内农药市场面对新增产能释放、产品价格下跌、市场竞争激烈的严峻挑战,抓好重点品种销售,强化客户管理,加强科创产品销售,努力抢抓市场订单,销量同比增长95%。国际农药市场,公司深挖第三方客户潜力,加大重点品种销售,加大优创产品全球登记布局,但受渠道去库存、原药价格下跌、跨国公司订单大幅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销售额同比出现下降。2023年,公司原药销量虽同比增长10%,但受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影响,销售额同比下降22%。

  品牌制剂基本平稳。在原药价格大幅波动、农达代理权取消、种子销售疲软等不利局面下,公司抓好农药制剂、种衣剂、植物营养产品销售,成立了中化作物天山分公司,在细分市场加大开拓力度,充分利用数字化营销利器,上线化灵通零售商项目,2023年公司品牌制剂业务销售额同比下降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