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能源: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23亿元

2024-03-25 21:29:53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 何昱璞)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军企业宝丰能源600989)日前公布了2023年年报,同时披露了2023年分红计划草案。宝丰能源持续高比例分红回报投资者,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158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20.5亿元,分红率达到36%。数据显示,宝丰能源自2019年上市以来,自觉履行上市公司义务,既考虑公司项目建设和长远发展的资金需要,又考虑公司投资者现金分红的要求,努力实现公司投资者长远利益与当前利益的平衡,坚持每年稳定的现金分红,分红力度居于A股民营上市公司前列。

  坚持大比例分红的“宝丰担当”

  宝丰能源始终秉承以股东利益为先,以稳定持续的分红政策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回报,实现共同发展、共享成果。数据显示,宝丰能源自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已经达到123亿元,分红率均在30%以上。坚持每年稳定的现金分红,这在A股上市公司尤其是整体面临更大挑战的民营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数据显示,以可比时间段比较,宝丰能源分红力度居于A股民营上市公司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宝丰能源一直有向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现金捐赠助学的传统。对此,公司对中小投资者做出了明确的补偿安排。公司表示,为助力宁夏全区及甘肃酒泉市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践行“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的使命,公司拟于2024年向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以现金方式捐赠不超过5亿元,用于以捐资助学为主的公益慈善事业及其他公益活动。公司大股东将全额补偿中小股东分担的捐赠额,切实保障中小股东的权益。

  宝丰能源2023年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7亿元,同比增长31.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9亿元。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35亿元,同比增长25.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9.25%。截至2023年12月31日,宝丰能源母公司报表中期末未分配利润为144亿元。

  随着宁东三期项目的顺利投产,公司现阶段煤制烯烃产能已增至220万吨/年。公司年产500万吨的内蒙古煤制烯烃产能建设进展顺利,其中一期年产300万吨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四季度投产,届时公司煤制烯烃年产能将增长至520万吨。

  持续高比例分红回报投资者

  坚持稳定的分红既是宝丰能源关注投资者利益的长期举措,也是积极响应监管层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努力对标世界一流上市公司的自我要求。近年来,监管层愈发重视鼓励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馈中小投资者。近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下称“意见”)中围绕“加强现金分红监管,增强投资者回报”,推出了对分红采取强约束措施、多措并举提高股息率以及推动一年多次分红等三项具体措施。

  宝丰能源上市以来坚持每年稳定的现金分红正是长期实践监管层加强投资者回报的重要举措。宝丰能源持续多年的稳定的现金分红无疑是对监管层长期表态的积极响应。宝丰能源上市以来持续进行高强度的项目建设,在宁东二期、三期、内蒙项目长期存在较高资本开支的情况下,公司仍累计实现现金分红123亿元。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A股高股息风格的股票涨幅明显强于市场大盘,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宝丰能源披露分红预案后,公司股价也有积极反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