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全球化成效初显,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

2024-03-25 21:45:41 来源: 全景网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之下,豫园股份600655)全球化战略初现成效,正在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

  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25日,豫园灯会在法国巴黎亮灯,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豫园灯会首次出海,在国内与海外同时举办。本次法国豫园灯会共吸引了法国当地观灯者达近20万人次,并创造约200万欧元销售佳绩。超200家海外媒体发表了近千条法国豫园灯会的报道,让这场盛会成为了法国当地的“网红”活动。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夜晚,法国当地观灯者往往要排起长达数百米的队伍等待入园观赏中国花灯。本次法国豫园灯会还是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旅年的开幕活动,以及2024年中法双边合作中的“精品”系列活动,成为了中法两国友谊的有力见证。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法国豫园灯会带动了南翔馒头店、上海表、海鸥表、童涵春堂、沱牌舍得等一众中华老字号品牌和优质国货品牌一同出海展示,让海外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到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独特魅力。其中,南翔馒头店的非遗技艺在巴黎受到法国民众的热量欢迎,当地消费者往往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才能品尝到一笼小笼包。

  不只豫园灯会海外首战告捷,豫园旗下其他产业“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舍得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达86.94%,海外网点和免税渠道双双突破,已进入31个国家和地区,完成45家免税店布局;豫园珠宝时尚集团于2023年首次参加香港国际珠宝展,为老庙品牌布局港澳地区打下基础,并于2023年底在海南海口市、三亚市三家免税店成功布局,通过免税渠道逐步布局全球化业务,向海外消费者展示蕴含东方生活美学的“中国制造”品牌魅力。

  未来,豫园股份将继续聚焦主业,惟精惟新,坚持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以文化和科创两大新质生产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家庭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