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弘股份2023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拟10派3.3元

2024-03-26 08:24: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讯,盛弘股份300693)3月25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51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增长76.37%;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80.20%;扣非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78.9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9亿元,同比增长116.80%;基本每股收益为1.304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3元(含税)。

  分产品来看,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中,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实现销售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255.65%;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99.58%。

  盛弘股份表示,业绩高增的主要驱动因素是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及成本的降低,储能项目在国内外部分应用场景已经具有经济性。各国关于加快储能设施建设的政策频频出台,推动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此外,受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政策及需要的刺激,下游充换电运营企业投资升温,拉动充换电产品需求增长。传统的工业配套电源及电池化成与检测业务依靠渠道、行业、市场等销售机会的拓展,保持业务整体平稳增长。

  研发方面,公司秉持打造一支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研发能力一流团队的理念,保持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9%以上。多年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使公司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有了一定的技术积累。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2.3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已获得授权的有效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计232件,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盛弘新能源动力电池检测及充电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新能源汽车智能超充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深圳市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金公司601995)指出,盛弘股份充电桩、储能PCS业务营收环比均有明显改善,工业配套电源和电池化成及检测设备业务预计同比增长稳健,展望2024年,公司营收仍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