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重机2023年业绩创历史最佳 瞄准高端加速市场结构调整

2024-03-26 09:40:27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5日晚,潍柴重机000880)公告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潍柴重机实现营业收入37.62亿元,同比增长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增长18.28%,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潍柴重机作为一家专注于船舶动力和发电设备市场的领军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远洋、近海、内河和发电等领域。报告期内,公司高端大缸径产品谱系不断完善,已具备“通江达海”走向“深蓝”的条件,高端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带动中速机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公司战略新引擎稳步推进,依托“推进船舶核心设备产品+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国产化”优势,推进系统、电气系统业务实现从0到1突破;公司自主表面桨系统完成系列化产品开发,已具备全面市场商用化的能力;同时,公司积极把握产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趋势,以全新一代“船连我”智能仪器为基础,持续迭代并推广“船联网”智能船舶服务平台,为用户高效、经济、安全行船保驾护航。

  公司2023年度确定的分红预案为拟10派1.8元(含税)。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潍柴重机已连续六年实施现金分红方案,积极回报投资者。公司主动提升2022年度利润分配比例至35%,远高于往年分红比例,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吸引了多家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和增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