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货:控股股东瑞达控股质押2400万股所持股份

2024-03-26 10:40: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3月26日讯今日,上市公司瑞达期货002961)(证券代码:002961.SZ)发布相关公告表示,其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省瑞达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达控股”)函告,获悉瑞达控股与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其持有的瑞达期货2400万股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上述股份质押用途为:股东资金需求。

  瑞达期货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瑞达期货进一步说明,上述股份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同时,瑞达控股此前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其持有的本公司4880万股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本次解除质押后,仍有2880万股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瑞达期货控股股东瑞达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3,632万股,占瑞达期货总股本的75.5725%,其持有的瑞达期货股份中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528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5.6993%,占公司总股本的11.8644%。

  瑞达期货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瑞达期货表示,瑞达控股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其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导致瑞达期货控制权发生变更,所质押的股份不会对其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