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科创板100盘中震荡,科创板100ETF跌0.3%,成交额超1.9亿元

2024-03-26 10:55: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冲高回落,科创板100盘中震荡,美迪西、华峰测控、云天励飞、百克生物、新益昌等多股下跌,科创板100(588120)跌0.3%,成交额超1.9亿元。

  消息面,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作用,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结合中部地区禀赋特点,优先试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围绕未来材料、未来信息、未来制造,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加速转化应用落地,更好促进中部地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科创板100指数覆盖电力设备、电子、新能源、计算机等关系国家战略发展重要方向的行业。在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结构转型的背景下,有望成为把握科技领域投资机遇的重要抓手。

  另外,科创板100指数中小成长特征较为鲜明,与定位大市值的科创板50指数形成差异化,在权益牛市情景中上涨的弹性较高,具备高收益、高弹性的优势,明显高于科创50指数和沪深300等宽基指数。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逐步复苏,下游景气度不断回暖,叠加AIGC、数字经济、信创政策的推进,下游应用场景的不断打开落地,科创板100估值有望触底回升。当前科创板100指数估值较低,值得持续关注。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科创板100ETF的联接基金(019867)把握科创板的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