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心医疗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436.73万元

2024-03-26 13:40:51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5日晚间,乐心医疗300562)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乐心医疗实现营业收入8.8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436.73万元。去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0.94%,同比增长7.24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公布了2023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拟10派1.5元。

  乐心医疗方面表示,2023年公司坚定“医疗级远程健康监测设备及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实施和持续组织变革,积极推进年度经营目标及战略落地。公司通过开源、提效、降本等主动措施推动公司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整体经营改善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年,乐心医疗积极开拓海外高质量渠道资源,与健康管理行业内优质企业建立生态伙伴关系,实现资源高效协同。针对海外市场,组建了海外本土化销售和服务团队实现更精准的市场判断及品牌建设,持续深挖客户需求,提高现有客户销售占比。与此同时,在深耕欧美国家市场基础上公司加速进军中东非、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进一步拓展海外销售网络覆盖,推动公司在健康管理领域市场份额的长期增长。

  在数字化医疗服务方面,2023年乐心医疗加大对心电领域的战略投入,增资深圳心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心康医疗”)。心康医疗以心电服务为核心,以医疗级创新型可穿戴心电设备、领先AI算法为先导,重点解决心脏病、卒中等重症慢病诊疗与康复过程中关键痛点,为患者康复期自我管理提供数字化依据及专业医疗级服务。增资心康医疗是乐心医疗完善健康管理生态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宽公司“AI+IoT”的产品业务布局,加快公司产品在远程慢病管理领域的应用场景拓展。目前,远程动态心电服务业务已在“两梗风险筛查”“术后院外预后管理”等应用场景逐步落地。

  此外,乐心医疗在广东中山、云南安宁、湖北武汉、辽宁沈阳、湖南长沙、贵州贵阳等地联合基层医疗机构推行“智慧血压管理”数字化慢病管理新模式,以智能硬件、互联网软件、远程医疗服务赋能广大基层医生,解决基层慢病管理中常见的“不知道患者日常数据、没办法针对性干预、难以提升患者依从性”的难题,提升慢病管理效果和医生工作效率。

  乐心医疗方面表示,2024年公司将围绕远程健康管理,坚定加大战略性投入,持续构建长期增长动力。公司将夯实现有产品对于生理参数监控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并进一步依托公司的远程健康战略扩大产品适用的广泛性。公司还将完善边缘和云端AI能力建设,围绕现有多品类的医疗级健康监测设备和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字健康管理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