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LCD与OLED面板价格持续走高,屏厂业绩改善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共振受益

2024-03-26 14:05:30 来源: 金融界

  在最新的市场观察中,有报道称3月初LCD电视面板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去年9月份的高位水平,且业内专家预测,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LCD电视面板价格仍然存在上涨的空间,极有可能突破去年的峰值价位。这一现象表明全球LCD面板市场在供需关系、产能调整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

  与此同时,OLED面板市场也展现出相似的行情走向。特别是手机用OLED面板,在经历了2021年第四季度的价格上涨之后,市场预期今年价格趋势将持续上行,反映出移动设备市场对高品质显示技术的强劲需求以及OLED面板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

  华西证券002926)的研究报告深入剖析了这一市场动态,并指出显示屏厂商(屏厂)业绩的改善不仅对自身产生积极影响,还将对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带来连锁反应。随着屏厂对LCD和OLED面板需求的不断增长,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生产设备制造商以及下游整机组装商等都将从中受益,营业收入有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屏厂盈利能力的增强,将给予供应链合作伙伴更多的利润空间,有利于整个显示产业链的协同共赢。

  基于此,华西证券向投资者推荐了一系列值得重点关注的屏厂及相关产业链企业,包括但不限于TCL科技000100)、深天马、维信诺002387)、京东方等LCD/OLED面板制造领军企业,以及和辉光电、华映科技000536)、彩虹股份600707)等面板生产商。除此之外,还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如联得装备300545)、三利谱002876)、易天股份300812)、深科达、天禄科技301045)和冠捷科技000727)等,这些企业在面板生产设备、材料供应以及组装加工等方面均有深厚的积累,随着面板价格上涨,它们的业绩表现和市场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阅读:OLE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