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又一地标性产业园区城市更新项目——融石广场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2024-03-26 14:54:34 来源: 首钢集团有限公司

  日前,记者来到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北区036地块工地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施工管理负责人、融石广场工程总监毛立伟告诉记者,项目所有建筑都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和内部装修阶段。项目以“融石广场”的新名字对外亮相并计划于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走进工地,不时传来机械作业声和铲车的轰鸣声。工地里,绿色苫布铺满了地面,待用的钢筋、钢管错落有序摆放着,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内部施工作业。

  作为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北区项目之一,融石广场项目坐落在首钢园北区东侧,紧邻地铁11号线北辛安站,与二高炉一街之隔,由5栋建筑形成围合式设计。在充分利用、保留完整的烧结厂工业遗存风貌同时,项目由超甲级写字楼、轻奢公寓、主题性商业配套,共同形成一处多元办公生活场域。

  据首程融石产业招商总监隋星桐介绍,融石广场项目所属的区域原先是炼铁前道工序的烧结生产工艺区。位于项目东北角的烟囱和北侧的1号楼最大程度保留生产时期的工业遗存。1号楼是在首钢烧结厂老厂房原址重建的多功能办公楼,在楼里还可以见到生产时期的巨型烟道、尾部星轮、天车等有特色的工业遗存。1号楼地下1层至地上3层为商业购物中心、地上4至9层为办公区域,是集办公、商业为一体的写字楼,将着重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科技服务业、智慧城市产业、信息内容消费产业等“高精尖”企业入驻,同时引入黑珍珠品牌、沉浸式剧场、精致生活方式主力店等商业业态。位于项目东西两侧的8号楼和2号楼分别为独栋办公楼和超甲级写字楼。南侧6、7号楼为人才配套公寓,共设有507套精装公寓,优先为入驻企业人才提供酒店式居住体验,吸引中高端企业总部入驻。

  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项目被称为“人才磁场”,为北京市重点工程,是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首批四个国际人才社区试点之一,由南北两区、十个地块组成,定位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国际创新交流聚集地”。融石广场作为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北区项目之一,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人才聚集区、人才政策试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宜居宜业典范区”,是首程融石(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继六工汇、首钢冬奥广场后打造的又一重点产业园区项目。据项目工程计划,融石广场将在7月份完成二次结构施工,12月份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