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I如潮水”如到“AI太美” 工业富联年会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4-03-26 15:15:03 来源: 飞象网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工业富联601138)大手笔举办公司年会,不仅众星云集,更是在深圳、郑州,跨城连办两场,到场员工超两万人。

  企业办年会虽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举办年会的时间选择、规模大小,往往会传递出一些值得观察的重要信息。

  信号1:积蓄力量冲刺AI

  年会不仅仅是公司给员工办的一场大派对,通过年会主题、高管发言、传播内容也往往能窥见企业对未来前景的战略部署以及预期。

  此次工业富联邀请到张信哲、萧敬腾等明星助阵,规模丝毫不逊于一直以来在年会上卷破头的互联网大厂。

  工业富联董事长郑弘孟先在致辞时借用张信哲和萧敬腾经典歌词表示,“我们在深圳的主题是AI如潮水,在郑州我想说,AI太美,期待郑州越来越中,AI越来越中!” 现场物料、流程安排也频繁用到 “新起点”“新巅峰”“新征程”之类的表述。可以明显感受到,公司对未来前景信心满满。

  这与外界普遍的观点一致,未来数年,工业富联大概率将成为AI产业爆发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公司管理层选择此时大手笔办年会,凝聚士气,向更宏大的目标冲刺,显然是其中的一大要义。

  信号2:深耕中国初心未改

  此次工业富联年会选在深圳、郑州这两个公司最重要的园区举行也颇具深意,表明了公司在迎接新一轮成长机遇时,对国内市场,尤其是国内庞大的人才和制造基础的重视。

  公开信息显示,工业富联仍在持续加大在国内的投资,去年,工业富联江西赣州园区以及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先后宣布投产运营。其中,赣州园区是工业富联目前在中国投资最大、建设最新、数字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园区。浙江杭州、绍兴也均有新项目推进,并且在持续推动国内厂区的升级改造。

  工业富联为地方经济带来的推动效应也有目共睹,以郑州园区为例。数据显示,自入驻以来,园区已助力河南经济持续增长,推动河南外贸总量连续10年居中部第一位。2023年,园区产值更是再创新高,实现十二连增,助推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外贸进出口规模跃居全国第一。

  信号3:企业文化转型升级

  此次年会,也是观察工业富联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契机。除明星献艺外,年会现场还设置员工表演环节,让普通一线工人也有机会在舞台上展示自我。此外,两万多名观众也大多是一线员工,还邀请了大量残障员工和员工家属,并为优秀员工进行了颁奖,可以说,把整个年会过程无处不体现对员工的感恩和关爱。

  工业富联近年来在ESG工作上的投入可圈可点。这一方面是为适应国际市场的规则变化,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必然选择。而ESG方面,员工就业环境等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指标。

  公开信息显示,工业富联近年来确实在为推进更具人性化的企业文化等做实质性努力。公司在全球拥有近20万员工,国内占比80%,今年,不仅在改善员工就业环境上进行了大量投入,还通过与高校合作办学,设立灯塔学苑等方式帮助员工提升发展能力。公司还业内首创“阳光工场”模式,持续帮助、支持残疾人就业,目前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残疾人庇护工厂,屡获中国残联肯定。此外,工业富联也在持续调整人才结构,提出了人才本土化、科技化、国际化战略目标,大量招募国内外顶级高校人才。

  总结来说,工业富联的年会不仅仅是一场盛大的派对,更是一次向外界展示其AI雄心、本土决心、文化转型和人才战略的绝佳机会。这样的工业富联,无疑将成为AI产业爆发的重要力量,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它如何在未来的科技浪潮中乘风破浪。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