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消防:2023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2024-03-26 15:57:25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3月26日,青鸟消防002960)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72亿元,同比增长8.02%;归母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15.67%;扣非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11.82%;基本每股收益0.9元;拟10股派3.5元(含税)。

  公告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消防安全与物联网领域,立足于“一站式”消防安全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多家研究机构指出,青鸟消防作为国内消防报警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实力最强的消防产品供应商之一,也是消防安全电子产品制造和智能消防安全系统服务领域最具实力的综合供应商之一;拥有“多品牌、多性能、多场景、多品类、多区域、多认证”的“六多”产品矩阵,公司丰富的产品线优势明显,具备较强的针对项目场景的精准化、专业级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实力。经过近两年市场、产品、技术的持续开拓与打磨,形成了在民商、工业/行业、海外市场应用领域内的“报-逃-灭”全品类发展格局,尤为重要的是在芯片、AI、传感、无线等底层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创新,形成了极强的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在实现当下技术与产品领域的广度扩张与深度精研同时,积极拥抱未来先进技术发展趋势,着力将最新的AI/AR/VR等前沿技术引入消防产业,从布局基础设施及硬件建设入手,进而推进具体应用研究,以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品类拓展与适用场景等。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境内外专利共54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61项,产品认证逐渐覆盖全球市场,且已能够满足国际中高端市场的需求。

  公司目前在国内已构建形成传统消防报警+民商用应急疏散业务基本盘,公司继续推进“朱鹮”芯片迭代升级研发工作,创新产品有望在2024年内实现产业化落地。公司新一代的A型消防应急标志灯、具有IP30/IP67防护等级的应急标志灯、防爆标志灯等新产品研发顺利,预计将于2024年内陆续完成研发与上市工作。与此同时,基于公司照明专用芯片的高性能与智能化优势,在当前应急疏散行业已形成了强大的市场需求,公司亦将有序地向同行业企业开放专用芯片供应,加速引领国内应急疏散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公司持续推进新一代多传感器组合式测量热解粒子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产品的研发,该产品适用于轨道交通、电力、石油化工等多种场景。

  2023年全年海外市场整体实现营业收入约6.4亿元,较上年同期快速增长30.15%,占公司全年营收比例约13%。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国内外产品研发、市场渠道和管理运营的协同合作与资源整合,作为公司未来重点战略布局的领域之一,公司将继续发力开拓海外市场,在提升海外业务规模的同时优化公司盈利水平。

  青鸟消防表示,2024年公司将继续稳固以“传统消防报警+民商用应急疏散”为主的业务基本盘,持续推动以AI赋能消防安全电子行业技术革新,致力实现新质生产力在消防产业蓬勃发展,并深化开拓以海外、工业、燃气、灭火板块、国内高端领域为代表的业务架构建设,全力实现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消防安全电子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