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生制药:2023年实现净利润3.62亿元 同比增长286.54%

2024-03-26 16:38:36 来源: 中证网
利好

  讯(王珞)近日,力生制药002393)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3亿元,同比增长0.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286.54%;基本每股收益1.97元。

  公司始终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围绕核心主业打造原料制剂一体化产业基地,形成了以力生制药为缓控释口服固体制剂生产基地、中央药业为软胶囊及中药产品生产基地、生化制药为无菌制剂生产基地、昆仑制药为原料药生产基地的差异化产业布局。同时以资本为纽带,与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搭建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产业平台。

  2023年,公司以产业基金为平台投资孵化优质创新项目,参投元希海河(天津)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与博正资本、河东区政府共同发起设立医药产业基金。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投入保障创新资源,不断推动产品结构优化。持续在科研方面保持9%以上的高强度投入,聚焦老慢病治疗领域,新立项研发项目8个,培育构建高端仿制药产品群。公司在研项目数量共有54个品规,逐步形成了产品系列和后备产品梯队。

  力生制药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和“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持续培育自主研发能力,建设“天津市缓控释及固体分散体药物制剂重点实验室”,姜根华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2023年天津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公司鼓励科研人员大胆创新,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