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保持影投公司第二位,逐渐缩小与第一位差距

2024-03-26 18:31:08 来源: 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赵方园)3月26日,横店影视603103)召开业绩说明会。横店影视方面介绍,公司目标是保持影投公司第二位,逐渐缩小与第一位的差距;院线票房收入目前排名第六,公司将通过新建直营影院和拓展加盟影院,不断提高市占率。

  在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问,横店影视城未来有可能注入横店影视吗?横店影视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影放映,公司是否考虑与横店影视城进行深度的文化产业链融合?

  对此,横店影视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资产注入的相关信息。公司目前在逐步推进文旅融合,横店院线的渠道资源与横店影视城的文旅资源进一步协作、相互赋能,公司将会持续探索文旅融合的新形式、新业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横店影视的业绩和品牌影响力。

  此外,横店影视总经理张义兵透露,公司2024年投资已上映影片《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储备项目有《我们一起摇太阳》《射雕英雄传:侠之大者》《美人鱼2》《真假大圣》等。

  横店影视2023年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23.49亿元,同比增长6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财报披露,去年横店影视新开23家影院,新增银幕149块;关停影院6家,银幕数33块。截至2023年末,横店影视旗下共拥有514家已开业影院,银幕3225块。

  对于影视行业,横店影视在年报中表示,历经3年的行业困境,2023年中国电影600977)市场迎来了全面复苏。2023年行业经营环境好转,全国电影市场迅速回暖,供给端、放映端、需求端较上年同期均有明显的改善,优质内容持续供给,影片定档和宣发节奏保持正常,影院全线恢复营业,经营情况好转,多个档期表现强劲,观众观影需求释放,观影人次、上座率均同比增加,全社会对电影市场的关注度、话题度、讨论度高涨。

  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6亿元,同比增长138.73%。对此,横店影视表示,营收大增主要系本报告期电影行业经营环境好转,电影行业全面回暖,全国票房增长所致。

  横店影视称,2023年,公司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营业收入1.50亿元。参与出品的影片《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人生路不熟》进入年度全国票房前10位。同时,报告期内,院线放映板块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上升73.70%,公司实现票房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81.3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